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吃飯皇帝大


我的兩個孩子沒有像別的孩子那樣一兩歲就能靜下心玩拼圖、或者白居易那樣識得之無,到現在胖寶數數字還是靠著罰站才練得熟,胖妹講話仍然常會大舌頭。

但是,我最感到自豪的就是,這兩個孩子都是100%「好腰飼」的健康寶寶!

因為愛吃,胖妹很早就企圖自己吃飯進餐。
哥哥胖寶是2歲左右才在大人的引導下練習,胖妹則是一歲出頭就努力嘗試,1歲半左右就常是自己進餐,不假他人了。

尤其是吃甜食點心這類,兩兄妹都會說
「媽媽,我是螞蟻! 我是大螞蟻!」
然後帶著熱情的笑容一大口一大口的把面前的食物吞掉。


而且呀,兩個孩子自己愛吃之外,也都很樂於分享。

胖寶和胖妹在我們有意教導下,都知道有好吃的東西要和身邊的人分享。
雖然有時不大衛生,胖妹會把她咬了一口的、沾滿黏稠口水的食物突然拿來要請爸爸吃,但是這個心意常讓我們很感動。

因為一起分享,好吃的甜點也變得更美味了!


我的孩子雖然不是帥氣型的,但是總是笑咪咪的和人分享、也實在是貼心又可愛啦!



有了兩個孩子以後,都會努力提醒自己不能偏心。
有時就算沒辦法真的做到完全公平,至少也要在某種形式上達到平衡。

比如說,胖寶開心的分享美食的照片之後,也要有一張胖妹專注享用美味的蘋果牛奶時的特寫。
嘖!
是的,我也覺得這張有夠給他太生動了些…

那,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嗯,這才像是小口啜飲下午茶的淑女嘛。


本來嘛,享受美食就是件令人幸福的事,就是讓人生更美好的一件重要的事。
希望兩個小朋友在獨立進食這方面能力可以持續提昇,這樣子爸媽就可以更從容且頻繁的帶著孩子前進享用各式美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