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溫暖的片刻


圖片旁邊的圖說常在說故事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下得好的標題更是畫龍點睛。
但是,有時候照片就剛好捕捉了了一個美好的片段,就是那個摸們特。

那個光線剛好,溫度也剛好,吹拂過的風和正在拍打過來的海浪也剛好的時刻。

暑假七月裡,和家人一起到海邊玩,在夕照裡起身準備返轉時大家舒服又愜意的表情。
可以標記時間地點,但不需標記的,是那個風和溫度包圍著的幸福感。


又或者,也是暑假七月分和家人一起到冰淇淋旗艦店享用美食的時候。

雖然照片裡我和懷裡的胖寶都好小,只有那刺眼到怵目驚心的手臂粗得不像話,還有胖妹沒規矩放上桌緣的光腳丫子。
但是啊但是,那個當下裡的我們,想來也是自適舒放的吧。


那天鄰桌有個漂亮的歪果仁姐姐,胖寶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看人家,還問我說,
「媽媽,我可以照顧那個姐姐嗎?」
!!!!!!!
呃…孩子,我該稱許你,「人小志氣高,有眼光」嗎?!

最幸運的是,那個貌似來交換學生的歪果仁姐姐和同行的另一個台灣女學生姐姐用餐畢準備離開時,跑過來跟我們說他們覺得胖寶胖妹很可愛,還問我們能不能拍張合照!
有圖有真相!
胖寶的眼光真的很有水準吧,像這樣美麗出眾的歪果仁姐姐或妹妹,如果人家願意給你照顧就去吧! (無誤)



這個夏天,跟著姐姐有多回去幾趟桃園外公家。
外公年近九十了,身體一日不如一日,精神和體力都大不如前。能帶著孩子多回去陪陪老人家,也有種難得的溫暖幸福感。

中秋節過去,孩子們的聯絡本札記上很多人抱怨颱風破壞了原本的烤肉計劃。
我想,在商業促銷炒作之下,很多孩子們都忘記了,過節原本的意義應該是家人團聚才是;至於聚在一起是吃月餅文旦,還是賞月談天,抑或是烤肉聚餐,真的反倒是其次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