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童言記事


因為總是沒有時間好好整理小孩照片,但是又不想繼續堆放生灰塵,終於心一橫,沒有整理好也決定拿出來貼成一篇。


比如說,小孩最近很愛的新玩意兒,媽媽的浴帽。


平時媽媽用的浴帽只有一頂,但是為了讓兄妹兩個人都有得玩,硬是拆了一包外頭飯店住宿帶回來的,讓兩個孩子都有。
別說孩子們根本沒有戴浴帽的需求,就是這會兒在玩也是把頭髮都洗好、吹乾、梳理整齊後,胖妹的還紮好牛角小辮子了之後,才分配了一人戴一頂體驗一下。



會想趕著寫成一篇網誌的另一個原因是,孩子的童言童語實在是很珍貴,媽媽自己擔心不趕快記下來的話之後會忘記了可怎麼辦。

日前帶孩子們去和朋友一起露營。
這是兩家的孩子們一起在遊戲地墊上玩的熱鬧畫面。

上圖中,胖妹自己也開始學哥哥在編劇演出,自編自導自演的一人劇碼。
妹妹很認真的躺下、趴下、倒下好多次,都有閉上眼睛哦,然後說,「妹妹睡覺。」

之後又一骨碌的爬起來,向媽媽揮手說「起來。早安!」
早安之後立刻去餵弟弟吃早餐,拿著玩具鏟子說,「弟弟吃飯。」

胖妹看上比她小半歲的弟弟手上的折疊湯勺,打算搶奪,正呈預備姿勢,蓄勢待發。


說時遲那時快,原來安靜在一旁的胖寶眼明手快就拿剛才玩的小澆水壺給弟弟,還一邊說,「弟弟我這個給你,你不能拿兩個,貪心!跟我交換。」
得手了!



那天在我們旁邊有一台露營拖車,估計要上百萬的高貴身價,可以就近欣賞當然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最炫的是,他們比我們還早一些拔營,於是我們可以就近全程觀賞拖車和在前面提供動力的休旅車連結的過程。胖寶和比他大兩歲的兩個小男生當然就蹲在一旁看得一楞一楞的,目不轉睛,羨慕得流口水。

胖寶看了一會兒,就轉頭問爸爸,
把拔我今年生日你可以買一台露營拖車給我當禮物嗎?

哇哩咧,小子你還真識貨! 敢這樣跟拎老北開口啊!
胖爸眼皮也不眨一下,竟然也就很順口的回答他,
「可以呀,如果我們中樂透有錢的話就給你買。」

原本以為對話就到此打住,沒想到胖寶最近愛用的「如果…」造句模式啟動了,硬是要繼續認真的問到底。
如果一直中的話呢? 我是說如果,一直中的話呢?

這下胖爸可逗得開心了,樂得繼續和他兒子抬槓,
「如果一直中的話,我就一直買給你當禮物呀!」
「如果買5台,買8台的話呢? 我是說如果,如果的話呢?」
「不要說8台,我連續中樂透的話,中一期就給你買一台,買18台還是80台都沒問題!」

後來呢,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在繼續上班。
哪天大家如果看到我突然過起奢靡的貴婦生活的話,我是說如果啦,跟胖寶一樣口氣句型的「如果」啦,記得來跟胖寶分享他18台露營拖車蛤~。



我們都是跟孩子說,星期一媽媽要上班,你們就要去內湖外婆家上班。
但胖爸星期一送孩子去內湖的時間不固定,有時是中午前,有時是中午過後,視當天胖爸和奶奶是否忙碌等條件而定。

這個星期一一早,胖寶兄妹就去內湖了。
晚上我下班打電話過去時,胖寶劈頭就問我,「媽媽~,你現在在哪裡? 要來接我嗎?」
「我剛下班,要回新店家呀。不行去接你耶,我明天還要上班。」
可是我今天一早就來上班了耶! 我已經上很久了耶!

嗯,孩子,你不知道媽媽上班的時間也是很久、很久,非常久的啊……。/_\



最後,獻上孩子露營生活的經典記錄照。
胖爸朋友的小孩,今年六歲的凱謙哥哥,大概是嫌他弟弟不到一歲半、什麼都還不能一起玩,我們家胖寶又很調皮、會一直在他的遊戲裡搗蛋,所以兩天的露營生活中一直很喜歡跟我們家胖妹一起。

雖然說起來胖妹也還是一歲多,但是一歲九個月、也算快兩歲了,因為有哥哥陪著、跟著學得快,口語和肢體能力都發展得很不錯,玩什麼家家酒遊戲都很能參與。
平時胖寶哥哥使喚胖妹、給胖妹安排什麼角色差事,她都會配合演出;這次凱謙哥哥的指令胖妹一樣照辦配合,讓初次見面的凱謙哥哥整天都跟胖妹一起玩。

甚至,被媽媽抓到這樣的鏡頭!

喂! 洪凱謙先生,不要想偷親我們家胖妹哦!
你們要談戀愛、要交往的話,先等長大再說吧!! (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