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伶牙俐齒的胖妹


快要二歲半的胖妹,說話的發音咬字還常常口齒不清,但說的內容早就已經進入語言大爆發的狀態。

比如說,前天晚上要就寢睡覺的一段對話,和爸爸有關。


最近要帶兩個小孩睡覺,常常要耗上一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從收拾玩具、帶兩兄妹刷牙、陪他們睡前如廁開始算,恐怕還要再加上半小時。

因為把上述的準備工作完成、帶兩小進房間後,還要包尿布,講故事書,熄燈之後還要再唱歌,再說故事,這些可能就要耗上半小時;如果再加上很常發生的胖寶不乖乖躺好,和胖妹一起開心的尖叫大笑,甚至又跳下床說他要大便或尿尿,媽媽來回折騰實在是很累。

那天晚上,好不容易兩個小孩都躺平、安靜下來了,我忖度著再過5分鐘他們就能睡著了吧,正在盤算著等孩子睡著我還要晾衣服做哪些家務事的時間,竟然半路殺出程咬金,胖爸回家了。
我心裡暗自期望,胖爸這麼晚才回家,是不是再上樓上收拾一下或者工作什麼的, 不要立刻進房間來看小孩?
果然事與願違,胖爸立馬進來房間看小孩,兩兄妹也就開心的跳起來大叫!
「爸爸! 爸爸回來了」


媽媽心中幹聲連連,想說再過5分鐘就天下太平了,這下又要耗掉老娘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除了嘆氣也就不作聲。
胖爸可能發現了,就問胖寶,
「媽媽為什麼嘆氣呢? 小朋友一直不睡覺的話媽媽開心嗎?」

胖妹馬上就問我,
「媽媽,你不開心嗎?」
「嗯,媽媽不開心。」
不知道胖妹以為自己做錯事了,還是在撒嬌裝可憐,竟然立刻把手伸出來,
「媽媽,你要打我的手嗎?」
「不要。」
「媽媽,你要拿棍子打我嗎?」
「沒有,媽媽沒有要拿棍子打你。」

另一邊裡,胖寶又在跟爸爸玩堆高機的遊戲。
「爸爸,我的堆高機推得動你嗎?」
我還在想要跟胖寶解釋,堆高機只推貨物,而且是裝箱的貨物、不會推人的。
沒想到,那個不要臉的胖爸竟然就回話說,
「當然可以呀,爸爸那麼輕盈呀~」

聽到這裡我受不了了,就跟妹妹說,
「因為爸爸很討厭,所以媽媽才不開心。」
接下來,就聽到小胖妹一連串的大爆發:
「爸爸真是討厭,我也不要愛爸爸了。
我也不要帶爸爸出去玩了。
爸爸真是的。
爸爸怎麼那麼討厭。
爸爸非常非常討厭。
我要拿棍子打爸爸。」


當下我簡直彆笑彆到快岔氣!
趕緊再拉回來,
「妹妹,媽媽是跟你開玩笑的。還是要愛爸爸哦!」
胖妹也立刻接著就說,
「我也是開玩笑的。
我不拿棍子打爸爸了。
我也不拿棍子打哥哥了。
我也不拿棍子打奶奶了,也不打媽媽了」


各位,這時我還能說什麼呢?
「好,謝謝你哦,謝謝妹妹。」

胖妹:
「不客氣。
不用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