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花東小旅行--火車篇


期待了大半年,胖寶胖妹的阿姨排了兩星期的年假,要帶婆婆和兩兄妹到台東和墾丁玩。
11月底,天氣微涼不熱,很棒的假期,很棒的旅行。

我沒有辦法全程跟著,只有把握兩個周末,搭火車、飛機、想辦法跟著玩上幾個段落。
比如說,某天的林田山林場行程。

從前的森林資源處理站林場,現在還有工作人員(or退休人員?)的宿舍平房散布在此。
還有我家小孩愛死了的,可以上去「參觀」的林業火車。


可能是小男孩共同的興趣吧,玩車、開車,就這樣坐在駕駛座上模擬機械的聲音、操作那些排檔桿,就可以玩上半小時、一小時,不會煩膩耶!


那天下著雨,連綿的毛毛雨,雨勢不大,但出來玩還是多少受到點影響。
不能在溫暖陽光普照下的草地上跑跑跑,胖妹多少有點悶,要媽媽和婆婆輪流抱她。
但是胖寶呢,就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阿姨和婆婆都很有耐心,就陪著胖寶這小子盡情地享受開火車的樂趣,一直轟隆轟隆的模仿火車或是各種機械的巨大聲響。

但,這同時也是被胖寶這單獨一個小男生給晾在一旁的老、中、幼三代人四個女生好好拍照的時間。
我媽真的不是蓋的,本人和照片一樣精神奕奕。
這張照片上媽媽和姐姐都好年輕有活力!


後來,暫離那台火車。
在一旁很像火車站的林業工作站建築前,我姐給祖孫三人N連拍,我在一旁再側拍。


這篇原來好像是這一大堆花東旅行中最早成形的文章。
因為行程很長,要按照時間或路線呈現的話也太繁冗,不如就以主題來放,而且是胖寶最熱愛的火車主題當首波主打好了!

但是凡事總有意外,計劃一定趕不上變化。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陰錯陽差的從新竹的法會開頭,然後就是輕薄短小好整理、可以更快貼出清倉的「牧場篇」和「動手篇」就先發布了。

想想也是,因為雖然這是胖寶最愛的主題「火車」,但是我自己這邊一直沒有好好的拍到一幅具有代表性的「火車」畫面,比如說火車頭還是整節火車車廂的照片,所以才會在自己這邊一直無法成篇,躊躇再三也還是千呼萬喚使不出來。


所以,對來看火車照片的捧油很不好意思捏。
純粹就是我們自己放高興、看高興、不是那麼有代表性的照片日誌啦。
花蓮林田山林業園區的火車之後,我們車抵池上,又在池上便當的店頭看到兩節供旅客可以上去拍照、用餐、玩耍的真的廢棄台鐵火車廂。

當然,胖寶看到就沒命的衝上前去了!

胖妹也是。
這小妮子現在很愛講「妹妹很勇敢啦,妹妹都不會怕XX哦。」
用這句台詞,就可以跟在哥哥後面做很多很多大膽嘗試的事情啦。


媽媽也上到車廂裡。
這本來就是乘客的車廂,不是火車頭;但凡只要有個把手、排檔桿、或者任何貌似開關的東西,胖寶就能把它當作是扮演火車北北的工具,開始轟隆轟隆的開火車了!


一直忙著開火車的胖寶,連放下「駕駛盤」過來和大家一起吃點東西都沒空。
能和大人一起好好拍張照都很難,但是此行真的很感謝親愛的阿姨,帶我們胖寶追著火車跑!


胖妹沒有火車控的毛病,很正常的和我們一起吃吃玩玩,火車上野餐就是快樂的出遊啊。



後來,阿姨帶著小孩和婆婆繼續旅行,我則搭上回台北的自強號,結束周末在花東的小小旅行。
一路上,除了埋頭奮力改我的學生學期作業之外,也不時看看窗外花東縱谷的景色,還有,胖寶最愛最愛的火車啊。

那天聽說阿姨要送媽媽到火車站搭車,胖寶很熱心的說,
「我來送媽媽,我送媽媽去坐火車就好了。」
「阿姨開車送媽媽啦,胖寶你陪婆婆和妹妹好嗎?」
「不用,我送媽媽去坐火車,再陪媽媽坐火車到台北呀。」
「那胖寶你到台北了怎麼辦,你不是還要繼續旅行?」
「阿姨再來接我就好啦。」

孩子對於距離的感受還太抽象,只知道想要陪著親愛的家人,還人小鬼大的想要學人家「送」一程,卻不知道自己需要人家「接」是多費事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