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除舊布新,馬年恭喜!


新年到了!

從幾天前就開始教胖寶胖妹,過年要穿紅色的衣服、貼春聯門神,是因為有年獸,還要放爆竹鞭炮嚇走它等等。
然後,一轉眼,今天就是除夕啦。

昨天晚上,一如往常的我又在做唯一一道我會做的手工年菜--煎蛋餃。
陪我忙到半夜的兩個孩子一邊玩,一邊看媽媽怎麼那麼慢,還沒有煎好?
胖妹就跑來跟我說,她餓了,要吃媽媽煎的蛋餃。

可是,蛋餃裡包的絞肉餡都是生的,沒煮進火鍋是不能吃的,怎麼辦呢?
那,就拿晚上剩的白飯,給兩個孩子煎個蛋餃狀的蛋包飯過過癮吧!

胖寶還不解這像是「金元寶」,還說,這是「蛋餃包飯」,形狀像台灣!


今天呢,忙了一個早上,才七手八腳的貼完門神和春聯。
剛才給兩個小孩洗完澡準備出門去圍爐吃年夜飯。

胖妹:哥哥你要貼我的門神嗎?


新的一年,兩兄妹也要相親相愛哦!


最後,送上兩兄妹剛學會的吉祥話,敬祝大家~
胖寶: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馬到成功,馬上大吉!
胖妹:花開富貴,四季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