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花東小旅行--生活篇


胖寶胖妹的姨規劃了快半年的台東旅行,相信小孩玩得很開心,雖然不知道在他們的小腦袋瓜裡能留下多少,但很確定的是這一趟對實在的滿足了大人。

途中就是帶上這兩個小孩很累人,但也是孩子可愛的笑容讓我們覺得很累都值得。

這些個生活的片段,不見得是旅行的目的地或預期中的畫面,但都是成就旅行整體美好過程的小小美好部分。


在花蓮入住的飯店,我們興沖沖的去使用了他們的健身房、桌球室和兒童球池。
說好的「球池」呢?…


雖然只有鱷魚和一些積木,實在沒什麼球…
但孩子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非常開心!



移動的過程中,最長的時間是在車上。
除了大人相伴,或是孩子自己玩玩具,其實我更開心的是看到這樣的時刻:


一路上大人在跟胖寶解釋路邊的景色,那稻田是收割了,哪邊又是檳榔樹、芭蕉樹還是什麼作物;胖寶馬上就現學現賣,拿著握在掌心裡的小動物,換他當老師,很仔細的諄諄告訴他的小動物們路邊的景色,各種蟲魚鳥獸花木作物的名字。



說到旅行中的自得其樂,胖妹也不輸給哥哥。
抵達台東的旅館房間後,大人們把行李都拆開了,找出衣服用具之外,給孩子們帶來的玩具也都發放下去。

於是,胖妹也把她的小動物們排放整齊。
開會嗎? 不,當然是吃飯啦。


為近近兩周的旅行,不可能帶上十餘套的衣服,所以就要定點居住、定期把衣物送洗。
在台北時我們都沒上過自助洗衣店,在台東才發現這種自助式的連鎖洗衣店生意真好哇。
而且,服務周到,一旁的等待區還備有大人看的雜誌,以及小孩看的繪本童書,
也太體貼了吧!



生活的片段,小孩除了自得其樂的玩耍,就是愛模仿大人了。
現在兩兄妹都常會學著大人的口氣,一派老氣橫秋的跟我們說話。
比如說提醒曾摔斷手的胖寶要小心別重蹈覆轍,他就會一副「我老早就知道了」的表情說「我再跌倒的話可就慘囉~~!」
或者胖妹兩手小心翼翼的捧著個破爛的紙片來給我,一邊很認真的唸唸有詞說「媽媽這個是很重要的東西,很嚴重,你要小心保管,知道嗎!」

小孩在被一一洗好、吹整好頭毛並且梳理整齊後,也拿著沒插電的吹風機在學大人扮家家酒。


胖寶現在也很會教導妹妹。
在我再三強調說洗澡的浴缸水不能喝時,胖寶會跟妹妹說,「假假的喝就好啦!」
媽媽跟胖妹說,小朋友不能玩電器知道嗎,胖妹也會回媽媽說,
「我是假的吹頭髮啦。」
但還是很認真的要求哥哥配合演出,「哥哥不可以動哦,還沒有好哦,還沒有吹好哦!」

雖然胖寶會說,「我不是大爺啦!」
但這兩張連著看下來,再加上還有可以使喚妹妹幫他穿鞋這項絕技,誰會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