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湯圓妹10月11月創作展


今日發布,孩子的作品集,騙人布海賊團的畫廊!

湯圓在幼兒園裡得到的老師評語,和我們在家的觀察相去不遠。
老師說,她做工作時非常主動,和同學朋友互動也很熱情積極,但是有時工作的完成度不佳、不能好好收拾,最後虎頭蛇尾而美中不足。

我們在家裡也常看到,湯圓在媽媽陪哥哥寫功課的時候,都會突發奇想,有很多奇妙的點子自己創作出一些新鮮的作品。

10/3在哥哥寫功課的書桌邊,只佔據一個小小角落在畫各種花園裡的昆蟲。


10/5 她自己找出阿姨送的沾水畫本,媽媽幫忙準備小水杯和棉花棒,讓她著色畫。



10/10用了哥哥的汽車圖案紙膠帶,把很多紙捲筒貼在一張大紙上,要給小汽車走的隧道。
(比較像不要讓小車走的恐怖障礙挑戰賽道吧!! XD)

10/10 幫哥哥的樂高小飛機(嗯,是小飛機,雖然看起來不太像)做的停機坪紙盒屋。


10/11 幫艾莎娃娃綁辮子!


10/11 據說這是在畫媽媽。
有給我戴耳環,穿長長的美麗裙子。


10/13 把紙張剪成長條後貼在「王冠」送給我戴。


10/14 她自己畫線、剪下、貼上紙膠帶做成的「拍拍手」。


10/14 這是哥哥的樂高直昇機零件,借給她做成… 我忘記了。XD
應該不是飛行器就是小屋之類的東西吧… (誰看得出來呢)


10/15 哥哥的樂高積木,兩個人一起玩。
妹妹做成一台車,載了很多人,和她從學校帶回來的故事書上小狗「球球」相互對看著。


10/16 學校帶回來的學習單作業,要貼上花草樹葉,我們就在頂樓找了一些花草葉片,再畫上彩虹,完成它。



 以前哥哥唸幼兒園時,回家作業也都是要媽媽陪他一起完成。
現在上了小學,寫字的功課也大都希望媽媽陪他,媽媽教他寫,需要親密的依賴。
但是妹妹就很主動,回家就自己拿出來開始畫。
當然,也很可能是看到哥哥的榜樣,知道「回家應該先寫功課」,而她也很愛畫畫…
不管怎麼說,這兩個人的性格從小就看得出不同。

10/18 我下班回到家時,妹妹的畫圖作業已經完成了,拿來給我看,要我簽名。

我稱讚她很棒,都會自己完成作業。
她還要回我,「那不是很簡單嗎,就是畫一些線條,塗一些顏色而已呀」,滿跩的。


10/18 媽媽陪哥哥寫功課時,妹妹自己畫的。

其實笑臉用畫的就好啦,但是她就是很愛用剪刀剪,用膠水貼,就是愛動手做勞作。


10/19 這是媽媽做麵包,妹妹在旁邊幫忙,烤出超多好吃的麵包!


這是一個漂亮的女生,穿著超大的裙子。


這好像是天使,還有翅膀?

同樣是做很多作品的10/19,畫畫搭配剪貼工作的美麗作品,在媽媽陪哥哥寫完功課後送給我當禮物。


10/20 這天我拿了家X福的賣場特價目錄給她,說上面的東西都可以剪下來。
我想,應該也就是剪下一些大的物品圖案,可以玩家家酒吧?

湯圓總是超出我的想像,她找到上面的漂亮項鍊和美麗鞋子,用膠水貼上、給她畫的娃娃打扮得更漂亮。


10/23 這天之前湯圓得到了外婆買給她的新玩具,紅色液體的滴漏。
因為實在愛不釋手,所以就自己畫了一個滴漏,這樣就有兩個可以玩了!


10/26 好像常常在地上畫畫習慣了,有時叫她搬去桌椅上她還懶得動。
應該是不想被打斷吧…

畫了兩個我覺得長得很像,根本是一樣的兩個女生。


湯圓得到了阿姨送的美麗的凱蒂貓午茶玩具組,準備了豐盛的午茶點心,要給剛才畫的兩個娃娃享用。


小女生的幼兒園名牌,也大有玄機。
名牌套後面,藏了漂亮的貼紙,塑膠製的小零件、被她當作「寶石」珍藏在名牌套裡。


10/27 媽媽新買的保養品紙盒,也被她要去做勞作。
就在媽媽陪哥哥寫功課的時候,她又完成了這個「小屋」的作品。


10/27 又再畫了一次媽媽,有耳環、項鍊、頭上還有髮飾。
但是,被哥哥嫌說,手臂太胖了!


所以妹妹馬上改進,再畫一張媽媽,又是有耳環、項鍊,然後這次手臂和腿都有減肥成功,變瘦了!


10/29 兩兄妹跟著媽媽到學校校慶,哥哥在玩海賊王玩具玩不停,妹妹就一直畫畫。


妹妹畫的娃娃原來沒頭髮,我幫她加了頭髮和王冠,她非常喜歡。

她再畫一個娃娃,就也有頭髮了。

這個還有超多的捲捲頭髮!

這個也有滿頭長長的頭髮,也自己畫了王冠。

娃娃5連發!


10/31 把小石頭擺在橡皮筋的圈圈裡,再用膠帶貼在紙上。
湯圓說,這是用來練習單腳跳的訓練工具,馬上現場示範使用方法。
(媽媽覺得這個種訓練太不合理了… 我應該不需要吧,謝謝哦~~)


11/1 媽媽下班回來就看到有人已經完成她的作業了。


11/1 繼續用剪刀膠帶組合紙盒,做出體積很大,但媽媽已經忘記是什麼東東的作品…


11/3 一如湯圓的幼兒園老師說的,她做事熱情積極主動,但缺乏耐心。
畫畫時配色很鮮豔活潑,但是塗色時很難很有耐心的細密慢慢塗滿。應該還需要多練習吧。


得意的作者與她的作品合照。


11/5 用膠帶把橡皮筋貼到免洗筷上,做成玩「棒打老虎雞吃蟲」的工具。


11/5 用衛生紙包住廢紙團做成的,蒜頭。


用吸管刺穿過紙杯,剪出放射狀散開的裙擺,這是在學校美術課學回來的章魚娃娃。


11/13 把麥當當的優惠組合折價卷全都剪開成一小張一小張,裝成一盒,拿來給我「抽獎」,抽中了就可以去她開的得來速買東西。


11/15 哥哥用完的注音符號作業本送給她畫畫,她就拿來表演頂書單腳站立,為的是拿書來給我看她在裡頭畫的,幫哥哥寫的字用紅筆打勾勾。


11/19 哥哥國小校慶運動會,她主動跟哥哥的班導師要紙來畫畫,畫了一隻據說是皮卡丘的奇妙生物。

11/23 用水鑽(晶?)貼紙做出一條手環送給我!


11/24 在幼兒園的美術課做的作品,小鳥的腳是用衣夾做成的,可以在橡皮筋上爬/滑來爬/滑去。


11/28 昨天晚上,又是媽媽陪哥哥寫功課的時候,她又開發出新的自創遊戲。
寫了好幾張有數字的卡片,要我來選,我忘了這是分數還是號碼,但是要拿這個小票券才能去參加她安排的下一個活動。

忘了是昨天還是前天晚上,湯圓還製作了禮物兌換券,要等到指定的時間---有的是晚上8點,有的是晚上9點,才能去找她兑換小禮物。

前一個周末,她也做了劇場表演的門票,上面還寫了表演開始的時間,要憑票券去看她表演特技,看完還可以拿餐券換點心,因為看表演時不可以吃東西。

感謝孩子有老天給的禮物,總是能自娛娛人,也帶給身邊的人好多美好和溫暖。
希望我能給她足夠的支持與引導,能幫助她發掘她的才能和發展她的興趣,不要浪費了這些繽紛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