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參觀博物館


周五接到了一項工作,要給學校安排的學生博物館參訪行程設計學習單。
反正必須得要去探路,就趁著陽光晴好帶孩子到228公園走走,也到博物館走走吧!


能在博物館的大門口有張合照,真的是一件太幸運的事了!


而且我還有兩張!


因為,我很幸運的有個伴遊小姐啊!
簡直像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還是牛肉口味,汁很多的那種吧),老友倩儀小姐!

當天早上要出門時才臨時閃約,然後一早騎腳踏車來碰面一起陪小孩散步逛博物館。
完全配合我家小獸的文盲程度,陪著媽媽在那邊給小孩導覽,還跟小孩說了教堂的彩色玻璃窗,讓小孩聽得一楞一楞的,入神到都呆了。



然後,剛才才發現,我們該要刻意拍個合照的。
雖然說我會想拍這種側拍的看展照,基本上也很適合走文青風路線,我覺得啦!



這天出門的背包裡,除了玩具點心水壺悠遊卡,我還給孩子帶了他們的筆記本和彩虹筆。
沒有想到,他們還真的就認真專注的配合做筆記,完全超出我的期待!


妹妹畫了原住民的漂亮衣飾,盛食物的有紋飾的碗。
哥哥則是畫下了博物館建築美麗的柱子、天花板、地板,特展的腳踏車、零件、修車工具,旁邊還都有加上注音寫的歪歪扭扭文字註記,好像真的很認真的樣子啊!
 


媽媽我在一旁有點想偷笑,但是還是多偷拍一些就好。



畢竟,很多時候孩子還是這樣歪七扭八的表情,還是要用力把他栓住、防止他們暴衝去咬傷路人啊!


不知不覺竟逛了2小時,出來大門外頭吃些點心。
因為我們還要去台博物的第二展館,位在馬路斜對面、同樣是古蹟的土地銀行,去看孩子們期待的…


恐龍!!!


小男生拍照令人不解的點真的很多。
除了注意力不集中、常常無法配合看鏡頭之外,他自認為要像軍警戰士時就會一臉嚴肅像臭臉,他想要和兇猛的動物恐龍合照時也會想要一臉兇猛,但其實有時會像便秘…
這張揪~~竟是比較像他身後的暴龍呢,還是比較像便秘?


這邊還有三葉蟲、菊石、很多古生物的化石,以及哺乳類動物的標本。
其中他們在照片中正在看的「中爪獸」,不知為何非常受到胖寶的青睞,這天後來不管走到哪、回到家之後,都一直說他要當中爪獸。
小男生對於看起來兇猛威風的動物真的這麼崇拜嚮往啊?


即使是媽媽擔心他們會覺得很無聊的恐龍化石,他竟然也有耐心慢慢看,或是聽我說。


比起來,妹妹雖然也愛跟著哥哥胡亂學野獸吼、學恐龍揮舞爪子,但是內心的熱愛程度的確還比不上哥哥。
只有看到地上步道有設置一排恐龍足跡時,這小妞超開心的拉著哥哥要跟上恐龍前進。


館方利用狹小的迴廊,設置了這個3D拍照區,有像真的跟恐龍互動嗎?



土銀展區,還有個主題是「行史展」,就是有金庫和銀行文物的展覽。
可惜到那邊時孩子已經累了,開始進入容易暴走的瘋顛亂跳狀態(咦,不是一直如此嗎?XD),正好約了碰面拿東西的學姐到了,我們就順勢出來了。

這是今天在土銀拿到的外觀貌似存摺的文宣品,那邊還設了一台補摺機,孩子們也真的可以一人拿一張「存摺」去「補摺」。


補摺登錄的是當天日期,還有「參觀紀念登錄」、和「展望未來」,後頭備註寫的是「日本勸業銀行」。
這項「補摺」真的是很好玩的一個操作。
孩子們還說要當銀行的老板,一個人要給我5萬元,一個人要給我一千一百塊錢,好像是很多錢的樣子呢!



 台博館本館和土銀展區都有設置物櫃,方便不用背著重物參觀之外,土銀的還用各種植物花草葉片壓製成的標本來裝飾每個櫃門,儼然就是一面美麗的牆面。

這天的博物館參訪,最後就用貼心的烏鴉學姐幫我們拍的合照來作結吧。
雖然小獸仍然不停的奔跑、仍然容易暴衝,但博物館這種行程還是充實了我們的腦瓜和心情。
這豐富的一天,也會像花葉標本一樣,壓在心裡一個頁面,會留下美麗的痕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