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國小校慶運動會


上個星期六,是胖寶就讀的國小校慶,舉辦運動會和園遊會很熱鬧的活動。

前一天的聯絡本上抄了,8點前到校,可以帶玩具去玩。所以準備一堆玩具車就是孩子心中這天的重要大事!


還有小跟班妹妹,也一定要硬擠過來和哥哥的同學一起玩才熱鬧。


我 平時無法接送胖寶,這天有機會進到教室裡,一大重點就是要觀察一下孩子和同學的互動,請教老師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此外,就是看到孩子的作品了!


看到孩子的同學都把自己的名字寫得端正整齊,反觀…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機會鞭策我自己,一定得好好督促孩子,把字給寫好,長大以後才不會像爸爸媽媽一樣… (咦)


看孩子的畫的第二個心得是,孩子的同學都畫得好棒、好漂亮、好厲害啊!
相形之下,小犬的作品實在是非常的簡樸粗拙,非常的原始單純,非常…


 尤其是女生!
可以畫得細緻精巧,配色又很鮮豔美麗,那個手巧的程度,看起來成熟度相差有5歲以上吧!!


這組貓頭鷹也是,也有同學畫得非常精美,我感覺應該是中年級以上水準才會有的表現,真的超厲害的!
至於小犬…,我想總是要有簡單粗樸的作品來映襯人家的精美高超,嗯是有必要的。

最後這幅,我覺得沒有解說一定看不出來。
這是孩子畫從家裡到學校的地圖!!! (原本我是猜宇宙中的外星工作站之類的啊…扶額)


同學們都到齊後,老師宣布待會集合的時間,要注意的事項,放學的事情,就放大家去逛園遊會了。
校慶真好,真的是好輕鬆自在的FU啊~~~

溫叨這位真的很散形,老師講話都沒有在專心聽的啊!
在家媽媽講話也是,常常都要扶著他的臉,請他雙眼看著我、好好聽我說話才行。果然在學校就是散仙一枚,這可如何是好!!!!

學校中庭的園遊會,一邊是高年級的攤位,大多都是滷豆干和茶葉蛋(至少有10攤吧!!!),也有不少跳蚤市場二手玩具的拍賣,常見的造型氣球玩具也所在多有。
另一邊就是外頭請來的夜市攤販,手搖杯飲料、打彈珠、套圈圈、烤香腸都有。

我在帶小孩下樓前就先三令五申,今天不買玩具、不買冰、不買汽水。
結果沒想到,第一站玩了「戳戳樂」的遊戲,就得到4台火柴盒小玩具車!
孩子們都很開心,我…,這算是也沒食言、但是也滿足了孩子吧!

飲食料也算有節制,我們三個人只有買一個茶葉蛋、一小袋滷豆干,因為這是胖寶他的社團足球社的攤位賣的,我想至少要支持一下。
飲料方面,先買了一小包塑膠袋裝的冬瓜茶,我們三個人一下就喝完了;後來再買了一杯冬瓜鮮奶、就用自己的玻璃水壺來盛裝。
果然,隨身帶環保餐具真的是必要的啊!!!

然後,就要回教室集合,準備去操場比賽了!

很鬆散愉快的排隊,這時有幾個同學點名未到,也不見老師緊張或是有進一步的追查動作。
可能是園遊會太熱鬧了,氣氛真的是很放鬆吧~


小散仙們在操場邊集合了,全部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13個班,每班25人左右,看起來很熱鬧的感覺。
這時我有想到,我自己當年唸國小時,應該是一個年級有20個班吧,通常每班是40人左右吧。當時那麼大的學校、那麼多人的管理,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學校很不容易呢!

要管理眾人真的很不容易啊。
我和許多家長都在一旁看,我就是一直看不到小犬有好好看著老師、專心聽老師說話的片刻…
不論手機如何抓拍,都是老師講話時他在看別的地方,或是孩子臉終於轉回來了、可是 老師已經說完話的摸們特… (汗)。


其實,整隊集合和等待的時間很久。
這邊在一旁的某小女孩已經快不耐煩了…


隊伍裡頭那位,聽老師說他的人緣還算不錯,後來他有說排在他旁邊的都是他的好朋友。

 所以,真的可以左右逢源、到處聊個不停、說話說得很開心啊!



終於,一年級的趣味競賽要準備上場了!
小朋友兩兩搭肩、接力傳排球折返跑的班際比賽馬上要開始了!


胖寶說,他們班在預演時是全校第二名哦! 在13個班級裡爭到第二,應該是很厲害的意思吧!
不過,我家孩子一向自我感覺良好,名次聽錯或是12聽成2,其實我覺得都不太令人意外…
反正趣味競賽嘛,大家開心就好!
影片雖然沒有配樂,但是妹妹超級熱情的一直為哥哥加油的聲音,我聽到都覺得好熱血啊!

最後看來,他們班中間有兩個棒次掉球,球甚至滾得超遠、跑到隔壁隔壁班的賽道去,連班導都怕妨礙別人而趕快去追回來,這樣浪費了不少時間,還能得到第5名,看起來好像應該是本來真的有點厲害的樣子?

全年級的比賽結束,大隊人馬撤退,換個人賽跑60公尺的選手上場。
我這次才知道,原來國小低年級是不跑100公尺,短跑是跑60公尺的啊!
胖寶他們班有一個女生很厲害,是全年級前6名,要跑決賽。
所以班導就帶著小朋友在賽道旁大聲為比賽的同學加油!

賽事結束,全班再帶回教室,就可以解散自由活動了。這時才大約上午10點而已!
馬上就有小孩跟家長離開,再去逛園遊會或是書展,也有同學在教室一起玩遊戲或玩具,也有家長如我,陪小孩在教室再賴一下,然後就要準備回家的吧。

湯圓妹說她想要畫畫,我說我沒有帶任何筆和紙耶,她就超主動的自己跑去問老師借!
老師一邊在和家長談話,也同時提供可供再利用的紙張給她。
然後,她婉謝了老師要借她的鉛筆,又自己去哥哥的置物櫃拿彩色筆來畫畫,真的很了不起!


相較於哥哥一直在玩玩具,這小女孩就是比較喜歡動手畫畫或作勞作,真是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時,班上去跑步的女選手回來了,得到第5名,頒獎結束載譽回班了。


沒想到這個女同學不但很會跑,也很會玩汽車的遊戲哦!


後來,女同學一揪,教室裡同時有3個女生都要跟去樓下中庭玩溜滑梯,胖寶和湯圓妹也就一定要跟上去玩了。

這天的 運動會,到這時不是就讀本校的湯圓妹才總算有運動到了!
  


 看似瞎玩,但想想這些遊具其實也有訓練手臂啦、腿啦、還是肌肉之類的呢。
 


 陽光下,遊具前擠滿了開心的小朋友,這就是校慶開心的一天吧!

超爽的事情還有,這天不但10點左右就結束活動,而且星期一還補假一整天!
這還有沒有道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