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北一童軍31屆團慶


本來還以為可能會沒得辦的(?),期待了好久的,北一童軍第31屆的團慶,我第20次參加的本團團慶,上上周六在北一女中校園發生了~~

高一學妹總共4個人,流程是排早上7點多就到校,跟平時上學根本一樣啊!
我是在家送走老公小孩出門、洗碗收拾、還看完那一周的花甲男孩轉大人才出門的…(超宅的阿桑啊就是我! 想當年二十年前我也是跟他們一樣年輕熱血、早上上學還可以看到6:30總統府的憲兵和國防部示範樂隊升旗的好嗎!!! )

進到校園,哦有看到學妹們貼在地上的引導友團伙伴的指示,但是說實話字太小了。
紙張是A4吧很正常,但字可能只有20號還是28號大小吧(印象中好像是),這根本該用72號或96號字不是嗎!

沒關係,反正我們不會迷路,很順利就到至善B2團部,就看到可愛的學妹們在排練營火的節目了,是不是好認真!


旁邊是已經準大學生的高三那屆,已經碩班都畢業了的20多屆的校友們,放音樂的、計時的、幫忙準備道具的,就是個各司其職、各自找到安頓自己的角落的自在狀態。
團部就是給人這樣安心的感覺啊。


沒多久,下午有事沒辦法留下來的欣萍來探班,然後大家都很關心他下一步要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涯規劃的團長也來了,帶著一大袋新做好的TIFFANY藍新領巾現身團部了。


話說高一的營火節目排練,我看起來是意思到了就是,好像也沒很仔細講究什麼的。
但是到了下午正式上場的時候,看起來還真是認真到不行,老校友學姐我看得好感動。

看著他們在排練時,我跟應該是第24屆的張靖說,「他們高一才4個人,全部節目都要上,好辛苦哦!!」 (語氣為心庝中)
沒想到張靖很稀鬆平常的用一片蛋糕的口氣回我我,「我們那時候也是這樣呀!」(茶)

我才恍然想到,對吼,他們那屆還只有3個人!
雖然說每個都很強大、那次是到大理去燒真的營火,但只有3個人也真的很操,而且也根本超強的。

所以,我才發現,大概是十幾屆之前的我們,才有經歷過「團慶節目分為各小隊出、大家輪流上」的狀態,近至少十年了,都是要不規模小小的對團內校友辦就好,要不就是全部人一起有決心盛大的搞死自己、向友團分享操翻自己的精彩成果。
真的都是這樣耶。
沒有「一代不如一代」這種事,學妹們都超強大的!!!!!!!!!!


然後,很快的就在工作人員迅速集結,混亂中分食午餐、還訂了好喝的飲料,順完一次流程和分工後就把人全部撒出去了。

後來尋思,我負責發衣服和書給校友,其實根本不需要去到菁圃旁的小屋,有點搬上搬下白跑一趟;但又很慶幸我有去到那間小屋,才有看到光復樓門廳的報到處,有看到子嘉他們小不拉嘰的文書展,看到友團闖關和校友學姐們陸續回來。
還好有出去晃一趟,有看到各個關卡、各個站的人臉,感覺到那個活躍的氣氛,不只是我自己的心臟在洶湧的跳動著,看到大家不光是臉上在冒汗,表情都是輻射能量在四射擴散著的,感覺超棒。

然後,扇形廣場的儀典。


團長之後,是校長的致詞。


校長致詞完,校友學姐們跟我一樣都忍不住上去認親。
世瑞校長在我在學時是輔導室的公民老師,我回去實習時擔任教務主任,燕華學姐在學時是任教學姐班上的老師吧,大家都是北一人,距離好近好近!


感謝姤妤提供,那天與會的全體大合照~



繼續盜圖無上限,姤妤提供的北一大家庭全家福~~




接下來的茶會我肯定是在聊天和大吃都忘形了,根本沒想到要拍照。
然後友團伙伴們就被帶走了,去彈吉他唱歌,我們校友留下來收拾茶會(繼續吃吃喝喝繼續聊天)。
就看到這樣的畫面…
恐龍學姐在分享給團長在中國求生的重要訊息。

我覺得最有趣的則是這個,下面安置了電扇、插上電後會旋轉吹動各色玻璃紙+紅白條紋塑膠袋的假營火!


然後,就是高一四枚學妹從頭到全都全上的,營火。


拜火、獻節目,棍舞,旗舞,扇舞,到串場,他們都是全上。
整個是梭哈的概念?!
帥氣,真的有燃燒起來的熱血魂!


然後,哈哈,是我老不要臉、自己去要來的營火節目,老校友都會跳、年輕校友其實都不知道的遙遠的團歌唱跳,MUNNY。


感謝欣辰提供的好建議,讓我們校友自己跳完之後,邀友團伙伴一起上來玩。
果然真的玩得滿開心的。


然後又是高一的節目…


他們現在雙旗都會綁上繩子,甩來甩去的唷(說給老老老校友聽的)!


然後,又還有一個年輕可愛的20幾屆校友學妹們華麗登場的節目,月薪嬌妻片尾舞。


有上節目,有喊歡呼,有跳到,也有狂噴汗、浸溼浸臭自己的衣服,這次的團慶營火真的有玩到了。
最後餘燼的談話,團長把場子留給辛苦的小高一學妹們,我也真心覺得他們好棒!


雖然人不多,但是很溫馨。
我也跟現在是建中團團長的景和學弟聊到,未來一年可能合作的方向,或許可以開聯合團課也不一定呢!


學妹們的慶功宴!
左起是第23屆的江惠婷,24屆的張靖,旁邊是… 歹勢我忘了,是23屆的嗎?
過去右半邊是31屆亦覲,國珍,子熏,還有怡親。


這邊是現在準大學生和大學生們,我只確定右邊短髮的是美諭,左邊兩位抱歉,請再賜告你們的大名!! (伏首謝罪)


這邊左起是22屆的姤妤,18屆的芩妤,再來是第9屆的柏如學姐,3屆的恐龍學姐,10屆的美娟我,18屆的芝薇,跟帶北一團18年了的團長。



最左邊是第4屆的烏鴉學姐,旁邊是我,芝薇,國珍,再來是第3屆的章友萱(呼啦?)學姐,恐龍,柏如。


這一桌很可能是平均年齡最低的一桌…
一樣左起是第8屆的疏惠郁學姐,再來是22屆的丹穎,15屆的雁懷,已經變得小小了的烏鴉、友萱學姐,再來是22屆的佳佳,22屆的欣辰,以及惠郁學姐家的兩個寶貝。


因為惠郁學姐家的兄弟一個願意被拍,一個不願意入鏡,並且宣稱「版權所有」,所以…
就再拍一張有兩個兄弟,至少有手加入合照的版本2。


最後,雖然人沒有到,但是事前寄了滿滿兩大箱、合計有28套的「阿納絲塔夏」套書來跟團裡學姐妹分享的第7屆的郁清學姐,好像向整個宇宙投擲了滿滿的正向能量,我接收到了哦!
現在正讀到第2本,還不太知道該如何跟身邊的人分享,但是這個強烈的唯心的想法,那個光線我收下了唷!


在慶功宴/聚餐時確認了,團長未來一年還會是我們的團長,只是之後就不一定了。
也跟親愛的學姐們討論了可能要接下來的責任,還有大家能組織出來的團隊和安全網,覺得是… 任重道遠(肩上莫名沉重),但也溫暖踏實,很結實的重量。

那天晚上,我試探性地問孩子說,如果媽媽以後去當北一團的團長,你覺得怎麼樣呢?
胖寶馬上表示反對。
我問原因,他說,那你陪我們的時間不就又變少了嗎?
是吼…(抓頭)(咬手指)
生命的確不夠長,所以我們才要拼了命的用力活得精彩萬分,拓展它的寬度、下掘它的深度、豐富它的內容呀!
想要的東西很多,我還是貪心啊。不論如何就用力的擠擠擠,把事情擠進行事曆、把時間擠給小孩和我的青春約會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