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大稻埕快閃


很久很久之前帶的國97班的孩子哲安,今年2月就跟我說他在大稻埕老房子改建的店家裡實習,邀我有空帶孩子去逛逛。
這麼豐盛美好的心意,我一直都貪心的收著,一直惦著一定要去走走。

於是,上個星期六,就特地帶孩子去一趟大稻埕。
而且還那麼剛好的,就遇上了廟會,看到霞海城隍廟的舞龍隊,孩子們都看呆了!


咪米穿的是媽媽很久以前的細肩帶上衣,後來都嫌變胖了穿上不好看,這會兒就讓她當夏日小洋裝穿。
她自己再配上個白棉布手提包裝水壺,媽媽下次再記得給她配個草帽的話,就完全適合暑假的夏日風情look了。


我們看廟會遊行隊伍的地方,就是我的高徒實習的洋服店門口,南京西路和迪化街口。
店家的使用空間,完全符合府城、鹿港、這種「樓仔厝」老街的建築風格,就是透天一整棟洋樓,店面不寬,但進深很深長。

人家洋服店生意很不錯,為了不打擾客人,哲安跟老板、師傅、工作同仁們打過招呼後就引我們進到店後頭。
走出清涼的冷氣空間,推門後面是高3層樓的天井。


這就是哲安之前就跟我介紹過的,他的老板和屋主都很有心想好好保存老房子,所以很仔細的整修維護。
從前老房子的洗石子外牆和陽台都保存得很好,新做的壁面在很多相連處也都用洗石子的工法連接。色調很接近,不同的是新做的洗石子反而更細緻不刮手。
新做的金屬欄杆扶手和門窗框也都選用暗銅色或黑漆,兼具典雅風的質感和簡約的設計感,真的簡單漂亮,但也相信其間的用心和花費都少不了啊。


二樓的裁縫工作空間和三樓的布料倉庫都沒拍到照,想來是那時被孩子們弄到快要冒煙了。
孩子們看到布料,量尺,水池,什麼都讓他們超興奮,我確定孩子們沒吃糖、不是糖分高的瘋狂,那恐怕是這邊太好玩了造成的接近嗑藥用毒的瘋狂吧?
好多次都怕他們拿剪布用的量尺揮打、打到人或是敲破人家的燈,超緊張的。

還是出來到半戶外的天井空間,比較不擔心小孩亂動人家東西。
而且這裡說起來空間具有質感,但真的要拍照的話,其實說來也還是狹窄,找不到具有代表性的一隅拍合照。

那就還是拍小孩比較簡單。


胖寶跑去看有假青蛙的造景風水池,只有咪米配合媽媽,來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留念吧。



厚顏無恥的我涎臉跟哲安說,你們長大了、接觸到各式各樣的環境與資源,現在的我都在靠你們當作人脈資源了。
就像之前我拗在製作動畫的學生來幫北一團的學妹上課一樣,這次也是厚著臉皮跑來找畢業了老久的學生導覽老建築店面。

雖然說是厚著臉皮,該要不好意思,可是臉皮真的很厚的我,還是繼續不要臉的說,可是我很高興自己來找你、麻煩你。
因為這樣就不會斷了聯繫,這樣的分享和連結,真的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作為準歐巴桑的大媽已經厚臉皮到突破天際了,完全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理直氣壯了~~)

最後,吃了老板請的糖果之後,還是到店門外頭再拍合照。


這家洋服店門口自己加裝了很歐式風情的門牌,讓郵差和來訪的客人不至於找不到店門。
而且,因應現在的文青風觀光客很多,他們還在店門口擺了一桌印章,給過路客駐足蓋個印章,也增加了自己的被注目度吧。很聰明的安排。

我們在拍合照時,咪米就是忙著在蓋章,完全不想理會我們。
胖寶則是也找到他想拍合照的古董風腳踏車,然後配合上面寫的「請勿觸摸」告示,他的手只有作勢在握車把,沒有真的碰到呢。


別過哲安,我們家四口繼續去逛迪化街,這個沒帶孩子們來走訪過的美麗老洋房街區。
為了配合老洋樓,街燈和路牌也都用同樣的材質與風格融入。


走過古色古香超美的屈臣氏大藥房之後,到布料手作的大集散地永樂市場。
沒想到有人硬要在我想自拍時擠進來塞滿畫面,只好讓牠強迫曝光了…


然後孩子們邊走邊聽胖爸講古,說他和其他北北們很久很久以前在這邊發生的糗事。


然後,因為有其他事情必須快閃離開這邊的我們一家,最後一個造訪的景點,是本日沒有開門營業的,林合發油飯老店。

這裡,除了胖爸之外,我和兩個孩子都沒來過。
但是,照片裡這兩位出生時的滿月油飯,都是胖爸來這裡訂購和取貨的,現在兩個孩子都這麼大隻了!

本日離開前買了老店的好喝杏仁茶,但仍有超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時間逛逛買點手工藝材料,不然咪米和媽媽都會很開心的。
只好把這個願望留給暑假,希望有空再來實現它吧! 大稻埕,迪化街,永樂市場,之後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