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伯伯工作忙



胖寶很崇拜一些特定身分的人,像是清潔隊的收垃圾伯伯、收資源回收伯伯,因為他們可以「站高高」;當然還有警察伯伯,因為有穿著制服、吹著哨子「嗶~嗶~」,還可以指揮好多車子,甚至把沒有停好的車子拖吊走;還有商店裡的老板,因為可以找錢還有發票;這些都是胖寶很愛扮演的角色。


拿著玩具喇叭吹著,胖寶說自己正在「工作忙」:
其實,胖寶不太擅長「吹」這個動作,都是拿出用吸管吸飲料的本事,用吸的發出聲音。
這一點上,胖妹倒是贏過哥哥了,因為胖妹可是又會吹、又會吸呢。


小孩都很愛敲打的動作,所以當然都很愛打鼓。
有次帶胖寶到胖寶爸的朋友阿綸的店裡,店樓上萱萱姐姐大方借出她自己整組的爵士鼓給胖寶玩,當然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得要有大人的體型才能打到整組鼓組,胖寶只能走來走去的一次玩一個鼓,這當然完全不影響他的興致。


帶著孩子逛IKEA,重點通常都不會是要買東西,而是把那裡當作是一個超大遊樂場,讓孩子可以玩一玩。
明知道是假的擺設,胖寶還是玩得很認真。


胖寶會說,「媽媽,我在打電腦做事情。我工作忙。」


很可能是覺得老板操作收銀機看起來很厲害,胖寶學爸爸「打電腦工作忙」一會兒之後,又變身成為老板了。
胖寶:「媽媽,發票。還有錢。」


在家裡跟胖妹玩呢,也是一直有新創意,一直能開發出新玩法。
媽媽把胖妹放在反過來的小椅凳上,胖寶就推著胖妹跑。
胖寶:「媽媽,我在推妹妹車車。」



在親愛的內湖外婆裡,胖寶每天跟上跟下的也都會到頂樓菜園去「幫忙澆菜」。
明明就是去搗蛋、增加外婆工作負擔的,但是都會說「我在幫忙」。


內湖公寓頂樓上的菜園,已經擴展到大大小小共有一百多盆的規模了。

胖寶真的會拿著掃把、畚斗,說他在幫忙掃地。
只是成效如何,就只有天知道了。


即使是不小心在樓上尿溼褲子了,外婆幫胖寶把褲子脫下、清洗好之後,胖寶還是堅持要繼續幫忙。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認真工作的人了。


即使是光著屁股、不惜遛鳥行走,也堅持要把地掃好的胖寶伯伯,我們對你的敬業精神致上崇高的敬意!


回到外婆家屋裡,胖寶整天還是有忙不完的頭路。
他要把一大堆的車子開出來、全都開到他的停車場上擺陣完成、指揮妥當,當然是件辛苦的工作。
而且,一邊還要忙著防止還不會玩車子的胖妹來破壞胖寶的停車場,自然是更忙了。


我自認為是個工作認真,工時超長(常常是7AM~9PM甚至不止),當然很辛苦的上班族。
但,說起胖寶,這個從白天一起床、就會忙個不停、一直忙到晚上睡覺前,都會在不停「工作忙」的伯伯,大概他覺得我們「工作忙、工作辛苦」的程度是不相上下吧。

胖寶拿了這麼多東西又是要幹嘛呢?
胖寶:「媽媽我是伯伯,收垃圾工作忙。」

是啊,我早該猜到的。
胖寶伯伯,您真的是披星戴月、不辭辛勞的工作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