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狗子的閱讀交換



就像9218的校友聚會,北一童軍的學姐妹伙伴們除了是我擁有共同回憶的很重要的一群人之外,這些人裡頭藏龍臥虎的、厲害精彩的,也有太多說不完的故事。


比如說,我們一起組過幾年北一羅浮群的狗子。
現在誠品信義店裡,他的剪紙創作就在黃金地段的3樓角落ART STUDIO裡貼了滿滿一牆。



好棒,是吧!

我和胖寶爸在開幕那天下午,帶著胖寶胖妹衝了去看。
小小的一個角落空間,歲月靜好的展開許多小小的故事。

有的像是一個句子,有的是一個符咒,或者一首詩,一盞燈那樣,
就繽紛了一個陽光灑落的初秋午後。



完整的展覽名字是這樣:

閱讀交換:我願意為你一首詩/剪一張紙。


相關的連結:

ART Studio



古國萱用剪紙記錄故事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359992.shtml




我很好奇,胖寶才兩歲,在這裡能看到什麼?
一直問他才知道,胖寶看到的東西很多很多!
因為是圖像,顏色也很鮮豔,具象或局部的圖案都很吸引他。

看到蒲公英的剪影,他說「刺刺的!」
有一個應該是被父母的手臂環抱著的嬰兒圖案,胖寶說那是「爸爸、媽媽、還有妹妹!」



這個先生這樣背著手、專心地看展覽,好像有點太過老氣橫秋了哄?


小小的art studio裡只有兩面牆,一面是狗子的剪紙作品,一面是他題材構想的素材來源,大多是照片之類的。
胖寶兩邊都看過了之後,也都很有興趣。

那個父母手臂環抱的嬰兒圖案剪紙,應該就是來自於一張朋友新生嬰兒的照片。
胖寶看到小嬰兒的照片,就一直「弟弟、弟弟」的叫個不停。


這會兒胖寶在剪紙牆這一端看著看著,怎麼突然就跑開了?
胖寶:「媽媽,弟弟叫我! 弟弟叫我過去一起玩!」

好樣的你胖寶,這樣也能交上朋友!
算媽媽服了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