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有女同車


小孩都喜歡有伴一起玩,不管旁邊空間再寬、再大,都硬是要擠在一起。
胖寶看到妹妹手上的玩具,常常都會想要搶過來玩;看到胖寶在玩桌上的東西,胖妹也都會湊過來想要一起玩。


東西輪流玩不是辦法,重點是,孩子們想要一起玩。

最好的辦法就是,陪他們、也幫他們「一起玩」!
哈,雖然胖妹看起來臉有點臭,因為她是在哥哥要求之下、被媽媽抱上車和哥哥一起坐的。
胖寶就很開心,他老早就想跟妹妹一起開車了。


剛開始,胖寶還肯讓我幫忙推車子,後來就不願意讓我碰他和妹妹坐的車子,堅持要他自己來。
胖寶:「媽媽不要這樣! 媽媽,我自己~」

於是,我就這樣看著兩兄妹坐著一台車,在家裡衝過來、飆過去的~
胖妹好像比較想要找媽媽?
胖寶,你可能開車開太快了,妹妹會怕,慢一點吧!


胖寶:「媽媽你看,我開車載妹妹!」



胖寶一直在找東西的新玩法,和妹妹一起開車就是新鮮。
除了真的可以在家裡跑來跑去的挖土機車車之外,最近兩個禮拜胖寶又開發出新的開車遊戲。
胖寶:「媽媽你看,我開公共汽車載妹妹!」

胖寶把餐椅推到客廳中間的空地上,緊緊併在一起,變成他的公共汽車。
而且,自己一個人玩太孤單,還指定要媽媽和妹妹也來陪他一起玩。

胖妹沒辦法自己上下餐椅,只好乖乖任哥哥擺布,一直扮演哥哥公車上的乘客。


開車開著開草,胖寶突然下車去了。
胖寶,你怎麼下車了呢?
胖寶:「媽媽,車上的汽水沒了,我下車買東西!」

這…,還給我喝汽水是怎樣!
應該是胖寶爸還有胖寶姨共同的嗜好,胖寶充分學起來了。唉。


胖寶開車開著,突然又跑不見人影。
只留下胖妹一個人錯愕的留在車上。


原來,胖寶是去…
胖寶:「媽媽你不可以過來,我尿尿很臭。」
一邊說著,還把拉門拉起來,不知道是真的想要保留隱私,還是覺得這是隔離臭味的做法?


胖寶愛開車,但是也沒耐心一直待在車上。
剛忙完一件事、回到車上沒多久,就又想到有別的事要下車去。

媽媽:胖寶,你又在幹嘛?
胖寶:媽媽現在紅燈不可以走。我在準備便當。
胖妹:只有我一個人不能下車是怎樣… #$%&*@…


有媽媽和妹妹陪著扮演遊戲,胖寶玩得很開心!
但是,胖妹只能一直待在「車上」,就有點悶了。

好不容易,胖妹總算下車來了~。
重獲自由之後,胖妹最想做的事是…
哇,胖妹你放手站了!
而且,重點是放手站的這個摸門特還被媽媽捕捉到了捏!

在接近一歲大的此時,胖妹快要會走會站了…
意思是,兩兄妹一起玩的遊戲、互動的內容會更豐富吧! 媽媽好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