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湯圓妹妙語如珠



上周六上午,我感冒甚篤,頭昏腦脹且心情極為低落。
(本文圖文不符,只是籍機安放故事中人物照片)

因為孩子從睡醒睜開眼到在床上翻來覆去翻滾到睡著以前,全部都是我張羅照料,孩子的奶奶和爸爸只要在孩子有空去找他們玩時,「陪他們玩一下」即可。
而我即使生病不舒服到感覺自己快要死掉了,不舒服到底了,還是,無法省掉任何一件照料孩子的大小事。

心裡正在無限抱怨之下,好不容易孩子都吃完早餐從餐桌上下來了,也都上過廁所了,我想我可以在待會帶孩子出門之前,勉強爭取個20分鐘時間休息一下吧?

才剛訂好20分鐘的手機鬧鐘,在床上躺下還不到5分鐘,湯圓妹就來我身邊盧:
「媽媽陪我去上廁所。」

當下我心裡還正在準備爆炸,喉嚨又痛到說不出話來,決定只用手指比一下她的臉,再比一下廁所的方向。
沒想到她竟然看懂了,我是要她自己去上廁所的意思。

沒、想、到,接下來才是一連串的轟炸:
「媽媽你陪我去上廁所啦!
我跟你說,你自己想清楚。我現在如果尿在褲子上的話,你要幫我換褲子,還有床單什麼的一大堆。
如果你陪我去上廁所的話,只要一下子就好了。
你自己選擇吧。」



(就是這種裝無辜又疑似無奈的表情嗎? 其實完全霸氣外露,擋也擋不住吧!!)

……
聽到這我內心已經沒有氣,完全就是喉嚨痛沒辦法笑出聲,不然就真要拍案叫絕。

然後是暖男胖寶登板救援,又使出他的無敵鼓舞大絕招:
「妹妹我陪你去上廁所。」
「可是我自己擦屁股會擦不乾淨呀。」

「沒關係,哥哥陪你上廁所就好了。
哥哥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一定辦得到的。哥哥相信你。」

我也不知道胖寶哪裡來的信心,可以這樣相信人家?
之前妹妹的生日蛋糕,如果不是胖寶暖言鼓勵,我是真的不會去嘗試做做看。
這會兒妹妹上廁所的事,胖寶一定也不知道擦屁股的技術面細節吧,但也沒來由的這麼有信心,還是他只是隨口胡謅的放送不用錢的鼓勵呢?

總之,我還是乖乖起來,幫已經在哥哥哄騙下坐上廁所馬桶的妹妹伺候她金貴的屁股就是了。



這是上周末帶孩子和爸爸的朋友一同吃飯,應湯圓妹要求把她打扮成公主,頭髮梳成「公主頭」,戴上王冠髮飾,穿著晶亮的涼鞋配上篷裙洋裝。
但小姐仍不改本性,在餐後步向停車場的路上,依舊來個扭屁股搖擺起舞的活潑俏妞招牌動作。這才是她的本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