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室內烤肉的中秋節


放假的第一天早上,先陪家中的小學生把功課全都完成,作為慶祝中秋節的第一道大菜。(咦)


有人明明就是沒有功課,還是一定要擠過來排隊,一定要跟她哥哥一樣,坐在同一個位置,裝模作樣的「寫功課」。


功課完成之後,就是沒有止盡的玩、玩、玩。
據說,這是女王的串珠造型… (呃)


相較之下有人很沒創意,每次都是同一種玩法…
是的,又是內褲刑警登場了!
(內褲好忙啊啊啊 XD)


這天是中秋,孩子們的姑姑和姑爹一起回來過節。
湯圓小姐說,為了迎接姑姑回來,她要特別盛裝打扮。
(媽媽覺得還不錯,這造型絕對遠比內褲女王的串珠好上太多了啊 )


接下來的家中煎牛排和烤箱烤肉大餐,雖然不是我掌廚,但一方面忙著吃、一方面看管小孩,除了錄下兩段孩子們吃柚子的影片之外,都沒有拍到中秋大餐的照片。



烤肉就是大人很忙很忙要弄一堆東西,可孩子們還是很快就吃飽了。
下桌之後又是繼續忙著他們的工程建造進度…

哥哥非常著迷於把樂高亂拼亂組,發明各種只有他知道的神奇交通工具,而且通常名字也很長,長到他自己下一次也幾乎無法說出同樣的名稱。


我後來想起來了,為什麼會沒拍到月亮呢,明明那天晚上小孩吃飽後有跟爸爸上樓去看一下月亮呀,後來小孩也有叫我上去一起欣賞中秋節的月亮呀!

原來,我是因為喝了一杯粉紅色氣泡酒後,就頭暈腦脹快昏迷了。
期間有跟孩子上去樓頂賞月,但是很快就不支又下樓回房。
孩子擔心我不舒服,很貼心的要來逗我開心…


雖然今年的中秋節因為擔心天候不佳沒有在頂樓擺開賞月的陣仗,也沒有拍到月亮;
但是孩子vs柚子的橋段,以及比美月圓的湯圓的貼心,就是今年中秋節最好的紀念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