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新生天兵日記


在我家小一新生上學第一周的最後一天,爸爸找出我們去露營時用的充氣床墊,在客廳「打地鋪」。

絕對不是因為我們開學後沒空安排露營 (雖然這也是事實)、所以在家裡這樣玩。

其實是因為,胖寶說他吐口水在床上,把床弄髒了,所以就「負責任」的洗了床。
是的,這孩子在爸媽不在家、奶奶在睡午覺時,去浴室舀了滿滿一大勺水,全部用「洗床」,也就是說滿滿一大勺水全都灌進床墊裡了!!!

這孩子也沒說,到晚上要睡覺時我才發現整張床怎麼都溼溼的,比之前某人尿床(是的,肇事者是同一位哦)時還嚴重,我再三追問才問出來的。
沒辦法,都是睡覺時間了,還是得要拆床單、清理乾淨、一邊弄電風扇和除溼機來善後,一邊是爸爸去搬出露營床墊來應急…


什麼叫做賊的喊捉賊呢,就是肇事者半夜還突然坐起來、醒來大喊:
「媽媽,為什麼我在這邊?」
「……」
(上為早上起來時拍的示意圖)



經過一個周末,周六的補行上班上課、周日一天媽媽趁著好天氣在家裡洗了一天的衣服、床單、毛巾、被子,還清理了房間雜物等等,「胖寶洗床」這件事總算落幕。

無獨有偶,星期一下午,我收到胖爸轉傳來的、奶奶發出的LINE訊息,大意就是胖寶在原本用作儲藏室、現在整理成為他們寫功課的書房的房裡寫作業時,自己偷偷打開罐子、偷吃裡頭的乾奶粉…
這也就算了,灑了一地的奶粉也還算好清理,胖寶還打開油罐玩沙拉油!!!
於是胖寶手上、身上、衣服上,還有家裡滿地都是油!
(這是晚餐吃飯照,並不是真的在反省檢討的畫面謝謝)

奶奶覺得怪怪的,問了胖寶、他卻答道是他在吐口水,不老實的結果,就是讓奶奶動棍子打人了。
然後是清理環境善後,叫胖寶自己去洗澡,他又洗得不確實、沒洗乾淨還油油的,洗到第三次才總算洗好。



相較於哥哥的豐功偉業,我下班回來看到妹妹,這小女孩只是找出她的玩具首飾和髮箍和髮夾,把自己弄得滿頭阿花,比起來就真的只是還好而已…


一天是水,一天是油,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招?
昨天還好,昨天是星期二,孩子在學校吃中餐、讀整天課。SAFE。

今天呢?
希望下班回家時,父慈子孝,兄友妹恭,家庭整潔美滿又安康~~~ (合十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