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巷弄裡的流淚美食Muse Cafe


說來這根本不是我家平時會經過的地方,但那天真的是緣分啊,真是上天給的、求五百年也不見得求得到的緣分,我們造訪了這裡,應該算是位於民生社區內、鄰近西松高中巷弄裡的流淚美食,Muse Cafe。

原先是溫骯他朋友介紹了這家、說好要一起來吃個早午餐,但我們人到了一問才知道,那兩位朋友應該是感情不好,A跟店家訂了星期天的位子,但是B卻記成是星期六,來來回回確認了半天,就只好兩家分開各吃各的了。

從建物空間裡真的極簡風,還有菜單上還說明了他們向日本建築大師致敬的想法,開始有點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至於食物,真是慚愧,我吃了之後超想跟更多朋友分享推薦,但那時卻沒拍下來。
首先是吃進嘴裡第一口就讓我感動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大家應該會覺得奇怪,青醬不是個很常見的義大利麵口味嗎?
是呀,所以在家常日常有夠平常的地方都下足功夫去用心,就真的看得到誠意啊。

首先,他的青醬不油膩,清爽又有飽滿的香氣,吃一口就知道這是店家自己做的,絕對不是買外頭現成的青醬、用罐頭快速製做的東西。
後來跟老板聊了,他很開心我們有吃出來他們和別人的不同,他說這是「熟青醬」的做法,所以吃完之後盤底絕不會像一般店家那樣有一汪油膩留下來。
一點沒錯,青醬的植物香氣外,還有明顯的堅果味道,真的是家常菜裡不平凡的好味道。


再來,是比利時淡菜鍋。

菜單上有好幾款淡菜鍋的選項,有幾款有辣味,我們選了這個可以完全不辣的讓孩子們可以一起享用。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從第一口洋蔥、大蒜末和淡菜完美融合的鮮味開始,肉質清爽又超有彈性的淡菜,還有好鮮美的湯汁,我們全家人都搶著分食這一鍋。

小孩一個接一個的吃這個「蚌殼肉」,爸爸多點了一分麵包來吸淡菜鍋的湯汁吃,我是直接用湯匙舀起鮮美的湯汁來喝。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款我意料外的老少咸宜、無論什麼喜好的人都絕對不會有得嫌的完美主菜!


沒記錯的話爸爸點的主菜是墨魚飯吧。
墨汁黑又稠,但煮進飯裡真是香鮮,孩子本來看到黑黑的說會怕不要吃,後來也是吃得很開心!


孩子們的主餐是一份鳥巢肉醬義大利麵,只是原來菜單上設計的半熟荷包蛋我讓他們改成全熟的水煮蛋。
剛送上來時孩子們有點失望,因為改成水煮蛋之後就根本不像鳥巢了… 冏。

還好,他的味道也是超好!
就像剛才讓我驚豔又滿足的青醬,這個肉醬麵就是地中海炸醬麵一樣家常日常得不得了的口味,但也是吃得到店家的用心。沒有倒進罐頭的亨氏蕃茄醬去煮,肉醬也完全不油膩,而是有明顯的香料調味,不只孩子們喜歡,我們大人也吃了不少,完全可以收服即使是會挑剔的嘴巴唷!

 開胃菜我選了野菇炒鮮蝦吧,小菜和例湯 也都是簡單又用心的好料理。
在這裡真的可以放心的點每一道菜,然後從第一口享受到最後一口,讓人覺得幸福滿足啊!

終於吃飽了,可以上飲料了。

又再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餐點分量很足。
這裡不會像有的店家只有無法完全飽足的分量,間接讓你一定要點些其他東西才能吃飽,我們家四個人、點了四分主餐,通常是小孩吃不完的給爸爸一些就剛好了,但我們每個人都吃飽撐到快走不動了。

然後,用餐之後的果汁也是紮實的奇異果汁和現榨的柳丁汁,爸爸媽媽可以放心的給孩子們喝。


我本來沒有要甜點的,但是爸爸還是給孩子們吃了…


烤布蕾和巧克力塔都很美味。


因為真的好久沒有這樣感動、滿足、如此美好的用餐經驗,讓我很難得的在用餐的當天、當下就用手機打卡,因為太希望有更多人知道這裡,一起來享用讓人幸福到感動流淚的美味吧!


老板有到桌邊問我們用餐的狀況,我們也直接表達了肯定與感謝。
後來我們一家要離開時老板還追出來、再遞上名片,有種遇上知音了的惺惺相惜之感似的。


雖然離我們家有點遠,但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