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吃棒棒糖


雙寶合體的暑假生活百分之九十以上都還沒有整理,希望之後找時間(咦!?時間?!…嗯…)陸陸續續歸檔、整理出來。
既然備課、家訪、班級事務和一堆文書作業在前頭,就先擱下遊記(反正也擱下一個多月了…茶),來個生活中的小片段吧。

什麼是美好的小片段呢…
比如說,我這個暑假開始讓胖寶胖妹吃棒棒糖了。

看胖寶吃到滴下黏稠的口水糖液,就覺得這糖真的非常好吃。
同時,媽媽級的捧油也一定立刻就會想到:矮額~ 那多難清理呀!!!(指)
是的,那郭黏黏的糖液口水真的超難清的…。


坐在對面的胖妹,真的是療癒系的小天使。
小姐! 有人規定你吃個糖都要這麼可愛嗎?
媽媽每次都看得好著迷耶~~~

最撫慰人心的是,兩兄妹很愛分享。
雖然一人都有一支棒棒糖了,但是哥哥提議「妹妹我的跟你交換」,兩個人也都還是很開心的交換口味吃。

發現了嗎?
如果有發揮「大家來找碴」的功力,一定立馬就發現,胖妹超沒誠意的吼!
胖寶哥哥拿著幾乎完整的棒棒糖,可是沒良心的胖妹把糖啃光了只剩根棒子也來交換…
相信這樣聰明的胖妹一定能在台灣生存得很好!
反而胖寶你要小心一點,以後恐怕搶東西都搶不贏妹妹哦…。


暑假時間小孩也不是光吃糖,還要跟大人一樣,排定時間看醫生、做檢查。
像是去給牙醫塗氟、檢查。
我最早原本想 讓小孩去看台大的兒童牙醫或其他大醫院,但是高中同學前輩媽媽們都建議我找家附近的牙醫診所,所以我就搜尋了「新店 兒童牙醫」,找到位於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德威牙醫」。
說實話,網路上正負面評價都有,我想姑且一試吧,運氣很好的就碰上很有耐心的牙醫師,讓胖寶胖妹都很願意配合檢查,之後每天刷牙時也都比之前更願意聽話配合。


當然,牙醫除了專業和耐心之外,還有些小手段來收買小孩。
看完牙醫後一人拿到了一個小玩具,因為這些小玩具讓胖寶很期待之後預約的再次補牙,也靠著它們讓暑期出遊的車程中平靜了許多。


胖妹現在每天刷牙時,張開嘴就會說「牙醫」,媽媽只要稱讚她的牙齒「好漂亮!」,就可以很容易要她乖乖就範。
這些,應該都是看了好的兒童牙醫的正面影響吧?

所以…
感謝專業的兒童牙醫,讓我們可以繼續安心的吃糖囉! (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