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夏天,當然要到海邊!
雖然拖拉庫樂團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但是「我愛夏天」就該被熱烈的大聲唱出來!

不管是不是放暑假,胖寶胖妹的阿姨都是「想到馬上就出發,美好的事、全部都在等著啊~~」一有空就帶著小孩衝向海邊的行動派。
孩子們非常幸福,因為阿姨的緣故,這個夏天不知道去海邊玩沙玩水究竟少次了;而我呢,是在7月初趁著暑假也跟著順便去了4次!

孩子們去海邊已經是熟門熟路了,胖妹換好泳衣後就開始到處逛大街。

 這是之前哥哥胖寶穿的連身泳衣,胖妹已經可以接著穿了。
雖然圖案是小汽車,但是媽媽眼裡出西施,覺得胖妹怎麼穿也都很可愛捏~~


至於胖寶呢,真的很愛把自己丟到海裡去。
水深當然是非常安全的不到膝蓋的深度,而且,是胖寶的膝蓋哦!
在這種很有安全感的水域,胖寶就很愛演,
「媽媽,我掉到水裡面了!」
「媽媽,你看! 我是魚,在游來游去!」


 要不然,就是在淺水區歡快地追逐~~


雖然說,「海邊歡快地追逐」這種劇情實在很像是二十年前的瓊瑤連續劇才會看到的畫面,但是在看到胖寶那種完全釋放開來的笑容,身邊的人真的很容易被感染到,
非常的歡快!



不管是不是暑假,胖寶爸總是聲稱在忙,而且怕熱不想晒太陽,只會有「冬天去山上露營」的家庭出遊,還沒安排過「夏天到海邊」的行程。

所以真的很感謝胖寶胖妹親愛的阿姨!!


胖妹煞有介事捧著的透明塑膠碗,是親愛的外婆特別準備好帶來海邊,要給孫子孫女抓螃蟹、撿海瓜子用的。
胖妹的小手就緊緊抓著一顆海瓜子,認真無比的要跟媽媽說,
「婆婆抓,海瓜子!」


雖然鏡頭沒拍到海瓜子,因為孩子還不太懂得要給別人看的角度該如何呈現,但是這種大頭狗式的照片,媽媽覺得孩子的臉蛋也真是可愛呢。

現場直擊,親愛的外婆正在給胖寶胖妹抓螃蟹和海瓜子!


相較於外婆從事比較靜態的活動,阿姨就是比較機動靈活的去盯著胖寶的行蹤。
不辭辛苦的帶小孩到海邊玩,也同時要顧著小孩安全、一邊還要忙著拍照和錄影,當胖寶胖妹的阿姨真的很忙!


行程到最後,要帶不肯離開海灘的小孩回家,甚至還要用背或抱的方式才能讓他們就範。
這是某次要從海邊離開時,外婆拿出螃蟹吸引胖寶,阿姨負責把胖寶背在背上,才能順利撤退成功。



而我呢,和孩子一樣,是阿姨和外婆辛苦帶孩子出遊之下,最賺到便宜的人。

胖妹對著拿相機的姨笑得超開心的!


相較之下,胖寶實在是很難控制…

看到了吧,難控制到,根本沒辦法把他抓到鏡頭前面…  XDDD



暑假四次到海邊玩的照片,挑選出這幾張作為一個記錄。
最後呢,該放個海灘正妹的特寫來作為ENDING。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兩個小孩都稱不上真正的漂亮,畢竟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
但是在這個年紀,孩子只要容易和人友善的互動,容易開朗的展現笑容,也就很容易被稱讚說可愛。

看著夏日的海灘上,我們這位泳裝正妹燦爛開懷的笑容,再鬱悶的心情也能一掃而空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