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埔里紙教堂


我的整個八月,想想好像全部心力都投入在工作上,帶新班級、高一課程的新嘗試、家訪…。
等到發現整個八月已經馬上要過完了,所有孩子的照片才不到二十張時,才驚覺,我到底錯過了些什麼?!


因為孩子的爸也忙,我們和孩子八月唯一的一次出遊,也是跟著外婆、阿姨、還有阿姨的好朋友出去,殺很大的,南投埔里一日遊!

大人清早五點多起來準備、小孩跟著六點就著裝出門這些就不提,四台車的大陣仗熱鬧同行感覺真的很棒。
我姐他們也是大學羅浮群的至交好友一同出遊,我想,我們高中童軍的湯姆熊們也該攜家帶眷的這樣一起出來玩才是呀。
第一個景點,埔里的紙教堂。
想想該要感謝孩子,是他們有著自己的玩法,也帶著我們用不同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
我覺得,應該很少有人是和我一樣、用這個角度來拍紙教堂的吧?

因為,胖寶說這長長的座椅是火車,他要開火車帶大家出去玩。
胖妹雖然還講不清楚,甚至腿短手拙根本沒辦法自己爬上座椅,但意思很明白,她也要開一台火車,也要載大家出去玩!


這是胖寶最喜歡的乘客,同行的小石頭弟弟。
也是媽媽餵養得很好的孩子,才4個月就個子這麼大、這麼結實!
胖寶自己也是個小孩,卻一直要去摸小石頭的腦袋,說「弟弟乖~」


一旁的胖妹用更實際的方式表達她的熱情,直接從她的小提袋裡找出個果凍要給小石頭弟弟吃。

看這個過程就覺得很好玩,因為孩子還不懂得要拿東西給別人時要先叫人、正面面向人家、別人才知道自己的意向。
所以,等到小石頭察覺到胖妹要給他東西、打算轉身來拿時,胖妹已經自以為任務完成,準備轉身要走了。


胖寶看到小石頭弟弟拿著果凍,不甘示弱,決定給小石頭更好玩的。
只見他抓著小石頭的手,很大方的讓小石頭來摸自己的臉!
胖寶讓小石頭一邊摸哦,他一邊自己說,「乖!」


所以說,看小孩之間的互動真的好有趣啊。
像是同行的樂樂妹妹,快要滿一歲,眨著長長的睫毛實在是迷死人不償命。
我們胖寶在跟人家合照時,也趁機去拉人家的小手是哪招!?


哦,據說,根據胖寶自己的說法,
「我是在教樂樂比YA啦!」




至於在一旁的胖妹呢,不好意思,癩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我還是怎麼看、怎麼覺得她可愛到不行捏。
這天一大清早就出門,倉促間沒來得及給孩子們準備「行李」,沒帶到胖寶的玩具車,也沒帶上胖妹出門必備的小手提包,讓胖妹一路上都一直叨唸著,
「妹妹包包,妹妹包包」。
還好,是國道的西湖休息站吧,義美門市解決了我們的困擾。
一個盛裝了小糖果的預拌水泥車玩具,一個內含水果果凍的小塑膠手提袋,就讓兩個小孩開心了一整天。
他們的阿姨說得對,這樣看來,這些玩具/零食是很划算的。


小胖妹緊抓住不肯放手的小手提袋,側坐著認真端詳媽媽的相機鏡頭…


我們家兩個孩子都沒有雙眼皮、大眼睛,可是這麼可愛的笑容,還是讓媽媽看得好著迷呀!!



1 則留言:

  1. 胖寶偷拉妹妹小手的那張超有戲XDD
    胖妹和外婆的表情有點八卦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