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告別和開始


暑輔的開始就是國三畢旅,帶著胖寶參加為期三天的旅行前,還讓胖寶提前一天到媽媽新班級的教室體驗一下「上班」。

胖寶上什麼班呢,不是幼稚園小班中班,是超過癮的在還沒有學生的182教室裡用投影幕看湯瑪士火車!


不看影片的時候呢,則是玩媽媽的一堆海賊王公仔。


在南山媽媽的班上玩得這麼開心,胖寶當然很容易就融入了開心的畢旅當中。

這一趟畢旅,我知道152的每個人都很珍惜,很認真的看待,因為這是國152最後一天原班人馬、原汁原味的班級活動;之後不是像別班那樣成員大洗牌,而是完全要走入歷史、只存在於過去了,能教人不好好珍惜嗎。


旅行的行程當然該好玩,921地震園區、清境農場和兩個遊樂園都有很多故事,但,
我覺得最美的風景還是旅行中的人呢。

像是常和我們胖寶同桌共餐的葉謙謙。

謙謙不但常常大方的借我們胖寶玩具車,而且兩個還有點呆呆的3歲左右小孩兒,還常出現我們大人聽不見或聽不懂的對話!
這真的太厲害了~~~~


礙於近來流行的傳染病,胖寶不能熱情的擁抱清境農場的羊咩咩,只好認真的抱抱綿羊造型的花盆好了。



比胖寶年紀大的哥哥們呢,很多人都很照顧胖寶。
像是在第1 天的地震園區行程末端,胖寶已經累了快走不動了,眼看著面前還有漫漫長路才能抵達停車場上我們的遊覽車,又高又帥又壯的棨翔哥哥就把胖寶扛在肩上走了!


 相較於有些人很愛跟胖寶玩、但又常讓胖寶不舒服不開心,人豪哥哥和領隊紅茶叔叔都讓胖寶非常信任。

這幾天的行程中,胖寶每天在遊樂園裡手上都有超卡哇伊的汽球玩具,就是紅茶哥哥一雙巧手的成果呢!

 帶著胖寶乘坐很多遊樂設施,一次又一次的重覆行程,但是卻還沒坐膩。

就是因為乘坐時有親愛的媽媽和大姐姐陪著呀!


謝謝你們,親愛的152!


在明天即將迎接全新的小國一,182班,之前,決定還是該把畢旅的照片簡單整理出來。
因為,我們有特別的緣分吧,所以才有不只是三天,而是一起走過一年旅程的這一段生命經驗。
謝謝你們,152。

雖然才剛分班沒多久,已經有人看到我連招呼都不打,見到我就別過頭去裝作沒看見。
我還是一貫的,做我該做的事,就像過去這一年一樣。
因為,也還是有好多親愛的你們,給我熱情的招呼,揮手送來認真的問候,或者默默的用不語的眼神和暗中捎來的卡片傳遞給我你心中真實的感受。
謝謝你們,親愛的152。

在畢旅之後,我們打破了時光寶盒,連結了國一時的期許,要升上國三現在的自己,還有對一年後、未來更久更久以後的夣想的方向。
我也整理了自己的心緒,和你們一樣,要繼續向前走。
相信生命中每一段旅程都是滋養我們的養分,沒有一段路是白費的。
謝謝你們,獨一無二的152。

把飲盡一杯香醇的咖啡杯完全洗乾淨,才能期待下一次盛滿的豐富滋味和美好。
告別一段,也即將開始一個新的旅程。
152,182,都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