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夏日居家生活


媽媽擔心自己快要變不出花樣了,跟學生學折紙船、帽子,小孩果然都很賞臉。
胖寶一戴上紙帽子,不知為何又說要當憲兵?

胖妹則是很擔心小帽子掉下來,一直小心翼翼的扶著「帽帽」。


剛好家裡買新電扇,爸爸就讓小孩玩電扇的紙箱。
但我看這紙箱的高度太高,胖妹爬不進去,胖寶也快要摔倒。雖然也可以藉此訓練小孩不畏困難、克服一切險阻的精神,但我想如果簡單改造一番,把紙箱割開、做出門窗,應該更好玩吧?
是的,小孩真的很愛。
愛到連上廁所都捨不得離開這間小房子!
於是,這間小房子就變成小孩的「流動廁所」了。
看,還可以把門關上哦!

 後來我繼續改裝,兩邊割出窗戶,門上開洞可以用繩帶扣起來「鎖門」,小房子自然比單純的紙箱讓小孩更著迷了!

胖妹很愛一邊敲門一邊說「敲敲門」,如果她是待在房子裡的那位,一打開門就會說「狼」!
意思是小羊告訴門外的大野狼,不開不開不開門,你是大野狼~


除了廁所,胖寶還發明了「得來速」的玩法。
就是哥哥開著小車,在遠遠的地方對著牆壁點餐,通常都是「我要一杯汽水,薯條,起司派」;然後胖妹要待在小房子裡頭,從窗戶裡遞出哥哥要的餐點、找錢這樣。

 汽水是胖寶的爸爸和阿姨去麥當當都會喝的,胖寶知道小孩不該喝、但偶爾會被允許喝上一小口;薯條是胖寶胖妹的福利,胖爸都會要求特製「無鹽」或「少鹽」給小孩吃。
至於起司,我覺得是阿姨從賣場買的快樂牛乾酪太好吃了,讓胖寶(還有他媽媽我~)很愛吃,才會在麥當勞得來速點餐時都會發明這個自創的「起司派」。

紙箱小房間真的很好玩,但是缺點是太小了,沒辦法同時兩個小孩都坐在裡面。
但是,別忘了侏羅紀公園給我們的經典名句,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經過幾次推擠、動作火爆的搶廁所/得來速之後,胖寶乾脆把紙箱推倒,發現在翻轉90度之後,就可以容納兩兄妹同時在裡頭玩了!


暑假期間,能整天跟小孩相處真的是最棒的一件事了。
更難得的是,因為奶奶動手術、還有後來感冒咳得太厲害了,所以讓胖寶可以跟我一起睡,讓我可以整天從早到晚,真的片刻都和孩子形影不離。

一家四口擠在一張床上是沒有太多餘裕,但感覺也特別親密。
在分別哄睡兩個孩子之後,我只是起身去個洗手間,一回來就看到兩兄妹睡成這樣:

畫面是很可愛啦,但是…
胖寶,不留點位置給媽嗎?…


或者,下午睡午覺時,也會變成這樣:


呃,胖妹,有必要像個女武士一樣嗎?!
好啦,媽媽知道這是兩兄妹感情好才會這樣,要繼續相親相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