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胖妹愛漂亮



在我還沒懷第二胎胖妹之前,帶著兒子胖寶跟高中同學懷寶一塊吃飯時,聽到有二個女兒的她說一句話,印象極為深刻。
懷寶說,「如果我這輩子沒有生女兒的話,一定會終生遺憾。」

當時還不解,現在完全體會懂得了。
我從來沒有不愛兒子胖寶,但是小胖妹愛笑、愛撒嬌、超黏人又過人伶俐 (奸巧?XD)的模樣,是媽媽心中最療癒的畫面。


不記得這是哪一天睡午覺之前還是之後拍的。
只記得,我看著光線正好,叫胖妹站好讓媽媽拍張照;
胖妹不像她哥哥常常都不配合照相:不是往照相機的鏡頭上撲過來、就是跳來跳去又轉過頭去不看鏡頭;胖妹都會對著媽媽的照相機笑咪咪。


或者,也會「笑嘻嘻」。
真的會認真地發出「嘻嘻嘻」的笑聲哦!




對於孩子的教養,我有點刻意的避免「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
比如說,胖寶的衣服不會全是藍色調,紅色橙色鮮黃色都很有精神啊;玩具方面,家家酒的道具和工程車都不相上下。

所以輪到胖妹的時候,我也不想都買粉紅色的衣服。
我也不想叫她「小公主」,因為把小孩當作公主來養,不就準備迎接公主病嗎。

但是,真奇怪捏,有些氣質或是性格特質就是從娘胎裡帶來的呢,胖寶雖然也愛玩家家酒煮菜上菜,但是對於有輪子的東西以及各種工程車就是有種沒來由的狂熱;胖妹這小妞極度的愛漂亮,愛漂亮到我們大人都快受不了的程度。

有次我回內湖娘家,小孩拿大毛巾在玩,我想只有抓著大毛巾哪裡夠好玩,我們小時候不是都披著床單浴巾演古代人嗎。
反正胖妹愛漂亮,於是就乖乖配合媽媽,變成了這樣。


胖妹也不管這大毛巾是紅色的、和新娘的白紗不同,只要頭上披著什麼布料,就說自己是新娘子。
這個明明應該是印度沙麗的造型,被胖妹當作是「新娘子」之後,怎麼說都不肯再脫除下來了。

愛自拍的阿姨也跑來跟胖妹合照。
看看這小妞,多得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