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上市場


二月因為是農曆新年,也快樂的放了半個月的寒假,然後開學後又忙到一個不行,不知不覺就幾乎完全荒廢網誌了。
認真想想,等到事後回想,不會記得當時究竟忙了些什麼,畢竟不是什麼真的攸關國家社會人生方向的重要大事;但是,卻會看到沒有為當時留下些新鮮的刻痕,沒有留下當時對晴朗夜空上的星星凝視時的心情,沒有為自己摘下一蕊小花或寫下她的芳香,卻會是可惜的了。
而且,我還有名家為我背書呢。

為使人生幸福,就得喜愛日常的瑣事,雲之光,竹之搖曳,群雀之聒噪,行人之容顏。
但為了微妙的享樂,也得微妙的受苦,為使人生幸福,就得為瑣事而苦惱。

──芥川龍之介

所以,再廢話的不落格小日誌還是必要的啊。(抬頭挺胸)


那就從過年前陪著張奶奶、一起推菜籃車帶著胖寶胖妹逛菜市場的小事開始說起吧。


西底,沒有看錯哦,菜籃車裡沒有菜,裝的是胖妹啊!!!

我自己覺得菜籃車畢竟不是嬰兒推車,不該拿來推小孩咩,而且實際推過就知道,我家兩隻都嘛十幾公斤了,最近的數據是2歲3個月的胖妹接近16KG、3歲9個月的胖寶約19KG,重到都要爆表了,還整天喜歡扮演BABY是哪招!
最不能接受的是,明明手腳都不好、不能提重物、走路也走得慢的張奶奶,竟然老是愛拿菜籃車來推小孩。

我和張胖爸陪著上菜市場時,都盡量幫忙拿菜了,但是奶奶似乎得到了「菜籃車空著就會死」的病,不是要買很多菜來填滿,就是要小孩進去坐一坐。
是啦,小孩都很嗨森,我們也有寵物裝進籠子的畫面可以拍:

(上圖中胖寶完全不為所動的原因是,路邊工地有吊車正在施工,他老兄可以在那邊看上半小時也都不會覺得無趣,還會一直說「媽媽我想把他看完耶」。
看完? 人家施工一整天,你也要老娘我陪公子在這看風景吹風一整天啊!?)


又一天,好像這次張胖爸沒有陪同,就是我們婆媳兩要一起帶著兩個小孩去見識一下農曆年前傳統市場人山人海的空前盛況。
恐怕會要走上比較久、所以給兩個孩子都帶了水杯,胖妹背上是她心愛的凱蒂貓背包。
陽光下,兩兄妹在去市場的途中就很享受的和奶奶一起在路邊長凳上休息吹吹風。

小孩本來就很難要求他們有正常的表情,而且,有時不大正常的表情,一副很享受、很舒服的樣子,也更原汁原味的留下當時的心情了。

再來一張!

胖寶和奶奶比較「正常」了,但是胖妹還是很嗨森哪!


等到真正進入市場後,要瞻前顧後的看住小孩,就完全沒辦法從容拍照了。
這一系列上市場的小記錄,就以奶奶和小胖妹一同愉快推菜籃車的背影和大家告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