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胖寶用筷子


我似乎已經老到不記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用筷子的?

所以,我現在要為胖寶記下來,他是在三歲半左右開始學用筷子的。


又是一樁要感謝親愛的外婆的事。
在我們還一直為了安全的考量不讓胖寶拿筷子的時候,胖寶在內湖外婆家就已經被允許嘗試拿筷子,而且開始可以真的使用筷子進食了呢。

有圖有真相。
這是2014年1月,學校上個學期末的感恩晚會、也就是俗稱的尾牙上,胖寶胖妹一起來湊熱鬧吃辦桌。


帶兩個小孩出門當然會很忙,但是他們在吃飯這件事上還算滿配合的。
有收看本網誌的捧油應該都熟知胖妹可以乖乖坐上兩個小時、從喜酒的第一道菜吃到最後一道甜點的經典事蹟。(日後可以寫進履歷裡頭嗎?)
胖妹一直都會乖乖自己拿湯匙吃哦。



胖寶呢,會用筷子之後,常常就會不想用湯匙,要展現一下身為哥哥能使用筷子的這項技能。

雖然說照片上拍到的是在扒飯的動作,但是胖寶真的也會用筷子夾菜進食囉!


孩子吃飯時我通常沒有空勻出手來拍照。
所以,下一張記錄是要再等到2014年2月分,農曆春節期間和家人出門玩時,在外頭拍到的。

看,胖寶不但夾起盤裡的菜了,而且,還是很多孩子挑食不吃的苦瓜哦!
幾乎完全不挑食的胖寶,還會很得意的說
「我最愛吃苦瓜了。苦瓜是我的最愛哦!」

這張大頭狗似的照片真是得意齁~

但是,我也要很心虛的向廣大的讀者觀眾(有廣大嗎? 自以為~)致歉。
因為我自己在班上是不許學生使用免洗筷的,學校的宣導是說環保,我自己在意的是免洗筷製作過程的硫化物影響健康。
嗯嗯,但是,實在是因為胖寶剛學會用筷子不久,我還沒有隨身攜帶孩子的環保筷,所以照片中才會是這麼醒目(刺眼!)的免洗筷。下次不會了! (逃~~ >_<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