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迎接耶誕節


胖寶讀的是天主教學校附設的幼兒園,所以在即將進入12月之前,就預告了會有耶誕節的晚會表演,還有會製作一系列的勞作作品。

從前我們都通俗簡稱為「耶誕花圈」的東西,終於在胖寶帶回來的「親子學習單」上得知,原來那叫做「將臨圈」,是迎接小耶穌誕生的花圈,要在12月之前做好,之後在圓圈裡每一個星期點上一支蠟燭,點完四支之後就可以歡慶幸耶誕節了。

要給胖寶做一個,當然胖妹也不能少。
我們帶著孩子/陪著孩子/幫忙他們做完的將臨圈,胖妹很喜歡,堅持一定要帶到內湖給親愛的阿婆和阿姨看,而且搭捷運去的路上都堅持她要自己提著,不讓我幫忙。
到了內湖家裡,也是一直提著,捨不得放下來。


我跟胖妹說,要先找地方掛起來,她不肯,一直跳針的說,要等到耶誕樹拿出來之後,放在耶誕樹上。
於是,阿婆就找出收存在櫃子裡的耶誕樹給孩子們裝飾…


嗯,這棵是小的啦,放在桌上用的。
大棵的在這邊…


孩子們很熱衷於幫忙裝飾耶誕樹,幫忙掛上五顏六色的裝飾品。

說到這棵樹呢,真的不得不讚嘆佩服我媽,這是從我和我姐小時候就買的,每年我媽都會拿出來裝飾,讓家裡有熱鬧的歡慶氣氛。
這麼多年過去,都一直收存得好好的,現在我們的孩子出生了,也是每年都看著親愛的阿婆會拿出這棵樹,裝飾起來,給家裡歡慶的氣氛。

東西全都掛上去了。
孩子們來和耶誕樹合照一張吧!




說來真是太詭異了,星期天天氣超級好,又晴朗又熱,所以耶誕樹就在大家穿著短袖和七分褲之下被拿出來。
 昨天天氣終於是變冷了,我讓胖寶穿上富有耶誕節氣氛的厚刷毛套裝去上學,也算是迎接耶誕節的一部分吧!

因為學校有說耶誕老公公的事,胖寶也學會「叮叮噹」的歌了,所以兩兄妹現在都非常期待耶誕老公公會給他們送禮物來。
對孩子來說,耶誕節真的很值得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