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造訪兒童新樂園


據說圓山舊有的兒童樂園要吹熄燈號,士林的「兒童新樂園」就要新開張了。
靠著孩子們的外婆常在里長辦公室出入、當資深的志工,我們領到了12/6星期開幕試營運的免費入場體驗券。

一進去門口,先是有好多裝置藝術跟小朋友打招呼,太空人還是機器人啦、很像坦克還是掃地機器人之類的東西好多個,所以一進去大門胖寶就衝到不見人影,讓我緊張得半死。
喊了好幾聲才在機器人旁邊找到他,那邊滿地都是小孩,空間又開放空曠,要是小孩真的不見的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除了小朋友們喜歡的人偶擺設必要的合照之外,門口當然也有園區地圖之類的簡介。
但我覺得設計得最貼心的東西是園區處處可見的一根身高尺水泥柱。
柱子上標明身高100公分以下的可以玩1-3號共3種遊設施,100~110公分的可以玩1~7號設施,諸如此類的身高限制說明。
這個真的算是貼心啦,只是很抱歉我沒拍下來(沒圖沒真相? 搜哩)。
不會讓大人小孩興沖沖的按照地圖衝往某個設施之後才發現身高限制不能乘坐,設計得很好。

只是這也讓我們剛進來新樂園就覺得,這個新樂園還不如舊的圓山兒童樂園,胖妹總共只能玩3種,也太少了吧! 圓山那邊大多數都可以玩,隨便想就有5種設施可玩。
這樣看來,這個新樂園對小小孩如胖妹此輩其實還不夠友善吧。


胖寶一進來當然就快要樂瘋了,一下喊著要玩摩天輪,一下說要旋轉木馬。
一方面是假日,再來也是因為開幕人潮吧,人多到不行。我看到名為「海洋總動員」的類旋轉木馬設施前面至少排有一兩百人吧,當下就卻步了。

於是媽媽我很遜也很孬的先帶小孩去玩不必排隊的超大一座戶外溜滑梯。
這邊估計也有至少30個小朋友在上上下下轉來轉去的玩,加上旁邊守候的家長可能也有近百人的規模吧。
這邊光是溜滑梯就有從2樓或3樓溜下來的不同選項,滑梯出口也有至少4個不同顏色方向,真的是一座超華麗的溜滑梯城堡。
此時因為正在聯絡孩子們的外婆約碰面,同時在眾多小孩中要顧兩個跑不同方向的小孩,很緊張之下又沒拍照。
果然,有一次胖妹從城堡的3樓坐滑梯溜下來時,因為在離我很遠的出口下來,一下子找不到我、也沒聽到我在叫她(人真的太多了!!),馬上就大哭了起來。還好旁邊馬上有穿著醒目黃背心的工作人員上前去關心,胖寶也比我早一步衝上前去牽胖妹的手。
只是胖妹恐怕真的是嚇到了,那之後還一直要我抱之外,一整天都不停的掛在嘴邊說,
「媽媽我今天迷路了,對嗎?」
「媽媽我迷路了很害怕…」

這天人超多的新樂園,一下子是我家胖寶跑到不見人影,一下是胖妹「迷路」,真的是同時考驗媽媽和小孩的魔王關卡啊。(汗)



摩天輪和旋轉木馬都超多人排隊,溜滑梯也超多人且胖妹嚇壞了,我就再往室內空間去看看,是不是有比較容易玩到的設施呢?

嗯,這個坐一次要4枚代幣(20元),可以操縱前進後退或轉彎,造型可愛男生女生都喜歡,又可以滿足操作欲望,孩子們玩得滿開心的。

胖妹選到羊咩咩很開 心,但是還不大會操作,搞得小綿羊常常一直在原地「發抖」,我只好一直出手介入,所以胖妹好像沒有玩得非常盡興?


動物坐騎們旁邊就是軌道小火車,也是一次要4枚代幣(20元)。
雖然說都不能操縱方向,但是光是火車造型就比動物更讓胖寶滿意了。



胖妹呢,是只要紅色或粉紅色的就好。


這一區都是投幣的電動搖搖車型態玩具,我沒打算讓小孩玩太多。
即使知道媽媽不給玩了,胖妹還是一定要衝上去坐一下,誰叫這台車子全是粉紅色和滿滿的愛心呢!?


下一站,是室內的溜滑梯城堡+超大球池!

空間真的很大,容納50個孩子同時一起玩絕對沒問題,而且同時裡面也有一堆家長陪同或是拍照,胖寶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瘋了!


這個地方玩上一個小時絕對沒問題。
但是我們沒有玩那麼久,正好遇上這邊下午要清場清潔維護,我們就順勢把已經滿頭大汗、全身都快汗溼的小孩拎出去吃點東西。

吃喝休息完後的下半場,我們先是跟著聖誕老公公的遊行隊伍湊熱鬧晃了一下,然後最後還是決定要去排隊玩旋轉木馬。

雖然還是要排一下隊,但是來這邊晃了大半天,一項遊具設施都沒有玩到也太說不過去了。
我們剛開始排隊時旁邊有立牌提醒,「估計約30分鐘」,但是一邊排隊、一邊拍照,好像也沒有那麼久的樣子。


以前都習慣說旋轉木馬,也有人說是音樂馬車,但現在新樂園裡的叫「海洋總動員」。
海洋總動員,所以旋轉的不是木馬是海馬囉!


胖寶的座騎是海豚。
騎著海豚的是海王子吧…,但是胖寶應該還是想像自己在開火車或飛機之類的吧?


一個下午的時間很快就耗盡了,或者說時間再多也不夠玩。
算算時間該和樂園告別了,讓我們在門口再和機器人合照吧!


感謝我的媽媽,孩子們最親愛的外婆,我們才有這一次兒童新樂園的體驗。

舊的圓山兒童在12月14日閉園了,新的樂園把原來的咖啡杯、輻射飛椅、碰碰車、龍船、噴射飛機等遊具都換了新的名字和包裝,也增添了一些新的遊具設施。
不能取代的是舊樂園芬芳的記憶,希望新樂園和我們也會有美好的未來~。


我們自己的遊記沒有充足的訊息供大家使用,可以參考
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攻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