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小小勞作DIY


就算是假日都待在家裡,偶爾也要變點花樣出來玩。

上個星期天,我們就用我在網路上買回來的閃亮亮黏貼動物材料包,一起做出幾個小吊飾。


我給胖寶選了動物組合,他第一眼就看上萬獸之王的獅子,在我勸說第一個先做河馬以累積經驗云云,才總算肯把獅子放在第二個進行。

胖妹則是一看到閃亮亮的東西就超興奮,每做完一個步驟就拿來問我:
「媽媽我選的很漂亮吧?」
「媽媽你看我很厲害吧?」
雖然明明都是小孩聲控、媽媽動手居多…(攤手)
胖妹的昆蟲組合裡,這天我們做出來兩個作品,分別是蝴蝶和蜜蜂!


哥哥的河馬不幸被媽媽唱衰,果然一出手就被哥哥自己弄壞掉,在大家的作品都完工後還要再住院休養:由媽媽用膠水和白膠修補景乾等待中。
兩兄妹都很喜歡這些作品!

只是過程中真的還是需要一些耐心。
胖妹的第一個作品還沒有弄完時,胖妹就有忍不住開口抱怨
「媽媽好久哦~ 」
哥哥也差不多,在第一個作品還沒完成時,他一方面可能因為害怕再弄壞,一方面可能真的不愛河馬,再者可能也真的沒耐心了,也有開口表示意見:
「媽媽可以你幫我弄,我去拿玩具來玩可以嗎?」

這應該算是…創造雙贏的正面思考策略嗎? (搔頭)



同一天晚上,我找出來擱置許久的兩張贈品材料,按照說明書,幫哥哥摺出一隻馬,哥哥非常喜歡。


聽到媽媽說要拍照,胖寶一直拿馬的正面來面對鏡頭…


好說歹說,才總算肯把印有圖案的馬的側面秀出來,胖妹在一旁也看得很開心。




應該看得出來,這真的擱了很久。
估計是去年農曆春節前的東西。
胖寶的是一匹馬,胖妹的是一個立體的剪紙「春」字。

看到小胖妹這麼開心又得意的神情,媽媽會覺得再多「小孩聲控、大人勞作」的DIY都很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