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筷子


孩子們對世界感到好奇,總是勇於探索並且嘗試新的事物;常常,都是我們成人在阻擋他們或是限制他們。

孩子使用筷子的經驗也是如此。
我發現我自己常常都是那個阻擋他們嘗試的人,慚愧。
感謝我媽媽,不怕孩子弄髒用餐環境,很早就讓他們練習自己用筷子進食,即使操作不熟練時用上雙手五爪都無妨,在這樣的練習之下,孩子們現在已經都可以用筷子進食了。

胖寶不知道是不是口腔期沒有充分滿足到,所以很愛咬東西。
最早給他們買的餐具組裡頭,就是胖寶把他自己的筷子給咬斷了,我們才會再重新買這組筷子的。


胖寶:「那是我小時候不知道呀,我現在不會再把筷子咬壞掉了。我是開玩笑的啦。」
(媽媽心中os:啊你現在又是長多大了? 怎麼老是愛講自己「小時候」的「往事」啊???)


比胖寶小一歲半的胖妹,因為凡事跟著哥哥一起,也有了她自己的筷子,而且也用得有模有樣的唷。

看,已經可以成功的挾起食物送進嘴裡了!


胖妹使用筷子非常成功!


兩個孩子學習使用筷子的經驗都很好。
但其實胖妹這麼開心的原因不是因為用筷子,而是一邊吃飯一邊在唱她很著迷的「冰雪奇緣」的歌曲「Let It Go」,一邊唱、一邊比手劃腳的揮舞著做動作,才會笑得這麼開心啦。


聽著好朋友家裡的寶貝半夜生病不舒服,必須大人起來抱著、搖著、哄著才能入睡,覺得朋友真的好辛苦,雖然他口裡說「其實大人還好,最不舒服的是小孩子」。
那時我想到的是,很慶幸家裡兩個寶貝大致上都還算健康,很少給我必須半夜起來照顧的經驗。
小孩好吃、好睡、好長大,就是當爸爸媽媽的我們最大的心願。
所以胖寶胖妹兩個孩子都還算愛吃、胃口好,也是當媽媽的我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