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耶誕季的露營嘉年華


最近胖爸和媽媽工作上都忙,常常一天碰不上一面,晚上睡覺像衛兵站崗一樣輪流睡幾個小時也幾乎變成常態。
雖然這樣,胖爸說,還是希望盡量能維持一個月露營一次,很希望能維持。

所以,12月中旬的周末,連同我們在內胖爸與朋友共有四個家庭約好了都帶著孩子一同到彰化顏氏牧場露營去。


天氣冷嗖嗖,每個小孩都裹得跟個球一樣,,大人也都是外套、帽子、圍巾都出動,還是一樣都堅持要在戶外玩得開心。


話說是有多冷呢?
看一下胖妹就知道了。

頭戴內裡有翻毛的厚毛線帽,下半身穿的是厚的雙層刷毛褲子,胖爸戲稱「愛吃雞毛人」的大外套再罩上去,脖子上也還有kitty的魔術頭巾當作圍巾。

雖然感覺很冷,但其實還好沒有下雨,而且露營地點是在彰化八卦山小台地上而已,不是入夜會接近冰點的福壽山。
真的是還好。


所以幾家人熱鬧的共炊&共享晚餐之後,小孩們很快就組織了一場「探險」。
我有幸受邀參加,能躬逢其盛見識一下孩子們的冒險之旅…

呃…,結果看到的都是人家小謙哥哥誘拐友愛我們家胖妹的畫面哪。很好很好。
我們幾家人都傾向於露營就要在草地上、最好是大樹下紮營,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孩子們覺得這一區都在棚舍下的水泥地上搭帳的露友們很值得「參觀」吧。


也有在草地上紮營的露友,同時奢華的展示一大堆kitty收藏,或者是擺設了水晶玻璃杯的華麗晚宴桌,或者是裝飾了大小不一的聖誕樹,還加上明滅閃熾的燈光提前歡慶聖誕節的,不一而足。
其中一個營帳的朋友,還準備了好多新鮮的單支玫瑰花,要大方的送給同來露營的「可愛的小女孩。」
胖妹帶著玫瑰花回來,很開心的向胖爸展示;胖寶也難掩失落,誰叫他怎麼樣也不會是小女孩呢。


嗯,時序進入12月了,其實媽媽我也有小小的給孩子們準備了一點喜氣的紅色衣著,包括是尖頂帽,穿戴起來也很像在過節了…


孩子們在這樣色彩繽紛裝飾華麗的聖誕樹旁都流連忘返。
尤其是胖妹,要教他們「只可以看、不能動手摸」真的好困難哪…
胖寶:「這些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嗎?」
胖妹:「這些禮物是要送給我的嗎?」…
呃…
媽媽我也很希望這些禮物是送給我的呀…。



感謝裝備控的胖爸準備了新的睡袋,兩兄妹這次一人有一個自己的專屬睡袋,都睡得很暖很舒服。
唯一讓媽媽我小小碎唸的事情是,爸媽我們想偷懶,都跟孩子們說,露營時帳篷離廁所很遠,所以請忍耐一下包尿布睡覺,這樣就不必半夜起來去上廁所,太冷太辛苦了。
孩子們一向都能同意,也省得胖爸在那邊擔心睡袋睡墊尿溼難清理、還有全家都被臭尿給弄溼醒來的想像中的惡夢。
但是,這次兩個孩子睡前都上過廁所了,也都包上尿布睡覺了,胖妹在凌晨三點醒來時,還是堅持要去外頭上廁所! 不但媽媽我要手忙腳亂的把孩子穿戴保暖好,大人還要陪同去耶!
還好平時一向睡著就根本叫不醒的胖爸在胖妹起床前已經起來了,而且胖妹也願意讓爸爸帶她去上廁所,讓我可以再回到溫暖的睡袋裡去。
無獨有偶,兩兄妹一定要有志一同。
清晨六點,胖寶也是一醒來就大喊:「我要尿尿!」
也是完全不能多等,完全複製貼上同樣的流程:媽媽我要手忙腳亂的把孩子穿戴保暖好,大人還要陪同去!
還好,胖爸已經在帳篷外面準備早餐了,而且胖寶也同樣願意讓爸爸帶她去上廁所,讓我可以再回到溫暖的睡袋裡去。

孩子不但不再依賴尿布,而且比爸爸媽媽還更願意脫離尿布獨立,應該是件好事吧!
反而是媽媽爸爸偷懶半夜不想帶小孩去上廁所,真是… 。



很幸地,第二天早上起來,天氣非常晴好!
小孩穿兩件衣服再加上一件背心就足夠。

胖爸對於露營用的烤箱十分滿意。
我們只要事先採買好麵包,一早加熱一下就可以享受又有焦糖香又熱呼呼的麵包,真的是方便又愉快。


孩子們一同玩耍的朋友,這六個是年紀較接近的。
孩子們有伴能一起玩,真的是最開心的事!



像是大人在慢慢收拾啦,媽媽我剛剛才塞好的一個睡袋就被胖妹拿出來當作病人在照顧了。


整個早上都是從容的拔營時間,大人忙、小孩玩,也要記得補充一下水果和點心。


只要拿出水果、飲料和點心,就能把小孩都集合過來,也算是滿容易的一招啦。(媽媽撥頭髮~)


吃過水果墊墊肚子之後,我才願意讓孩子們吃點糖果。
我現在已經不買糖給孩子們了,但是這是我熱心的學生家長要送給胖寶胖妹的,我不能代為吃光嘛,就在這個時候拿出來,讓孩子們一同分享,更可以降低每個人吃到的量。
(媽媽真是煞費苦心啊,但小孩要是知道這麼些考量的話一定會覺得我們超奸詐的吧!)


超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造型提袋!
裡面的糖果也很豐富! 只是在一堆小孩環伺之下還是瞬間秒殺啦。


媽媽再拿出出發前才採購的義美零食數包。
總算看到小泡芙出現了,胖爸也絕對不會放過它的!



小孩吃吃喝喝加上玩遊戲,大人也忙碌個不停。
胖爸這次帶來了煤油暖爐有派上用場,媒油燈和瓦斯燈好熱鬧的有六盞之多!



胖寶只是在爸爸展示火力(?)時來插花一下,胖妹則完全是走妨礙大人收拾拔營的打岔搗蛋路線。


嗯,其實只要不趕時間的話,孩子們用他們喜歡的方式來參與大人工作,也是很有樂趣的事。
胖妹其實是很喜歡幫忙大人的,像是爸爸給他們兄妹新買的摺疊椅,就是胖妹負責收拾好抬上車的哦。



胖妹工作之餘,拿出口琴來唬攏一下比自己小一歲的小寶。
(小寶真的被胖妹唬得一楞一楞的,其實胖妹根本全是亂說一通的啊!)


胖寶被我唸了很多次之後終於肯來給媽媽拍兩張照片了。
因為胖妹在相機鏡頭前非常配合,所以其實媽媽拍了她有三五十張的照片了吧,但是胖寶完全是滿場跑、滿天飛、根本停不下來,所以幾乎是半脅迫下才總算停下來給媽媽拍一張。


胖寶:媽媽我在工作呀! 我很忙,很辛苦,都還要熬夜工作你知道嗎!?
媽OS:嗯,真的很難知道。謝謝你的說明哦。




這次的露營真的非常感謝其他的三個家庭的照顧。
因為我們晚到營地,所以在晚間匆促的營建中受大家幫忙不少;因為這次大家是共炊共食,所以別說我不必煮東西,連胖爸都只有負責烤(加熱)麵包而已,都是吃人家煮好的豐盛美食;甚至在吃完飯後我該要去幫忙收拾洗碗時,因為一下胖妹要尿尿,一下胖寶又要上大號之類的,結果我還沒參與幫忙,就讓鄰家的媽媽們幫我把碗都洗好了……。

真的超級感謝隔壁帳的鄰居,我們的好露友們。
連胖寶胖妹都在拼命玩人家的玩具! 以後不能再賴著你們一起露營怎麼辦!!


2014年行將結束,2015的元旦連假沒有意外的話我們又會出發去露營~
期待到時候也會是好天氣,也能享受到美好的戶外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