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兒童節快樂!


兒童節,算是孩子們還滿期待的節日。因為早早的他們就知道,這一天和聖誕節、農曆春節還有生日一樣是有禮物可拿的。

兒童節當天,爸爸和奶奶還有家族的親戚長輩一塊去掃墓,被認為不適合去墓地的小人兒們就跟著我在內湖阿婆家玩耍,還有,一早到親子館玩耍。


胖寶真的比較愛大動作的遊戲、還有大體積的玩具,要細密用心細膩動作的勞作他的興趣比胖妹低很多。
這天難得我也跟他們去親子館,胖妹也要求我陪她去服務台領材料「做DIY」。


領回材料後我納悶了奇怪胖妹不是說要做這個DIY嗎,怎麼才碰兩下人就跑走了?
這下謎底揭曉,阿婆理所當然的回了一句
「每次她說要做還不都是我做完的!」
驚! 原來家裡每次看到好幾個漂亮的塗滿顏色的親子館勞作作品都是這樣來的啊…!!

但是頭都洗了不剃不行,這次就由媽媽我代勞來幫胖妹完成這個月的作品「好朋友蹺蹺板」吧。
按照牆上貼的範本摺了免洗紙盤後,我問胖妹要塗什麼顏色?
胖妹馬上拿起來說這像西瓜她要吃,我就順勢塗上西瓜的顏色吧。

另一面,我想畫的是月亮和玉兔。
但還是無法避免被胖妹大口吞噬的命運。。。。。。

這天要離開時孩子們很捨不得離開(其實沒有一次是甘願走的吧),胖妹還一直耍賴不肯穿鞋。
胖妹要媽媽幫她穿,我不肯,一旁胖寶自己穿好鞋後就自動去幫妹妹穿鞋了…

這個哥哥真的是會寵壞妹妹的。
胖寶一邊動手,還一邊很溫和的唸他妹妹兩句,
「胖妹你這樣是不對的,以後你長大了要自己穿鞋子的時候,哥哥不在你旁邊怎麼辦呢,下次要自己穿知道嗎?」
「知~ 道~。」

感覺得到哥哥胖寶比較高度的社會化了。
他已經很明顯地在學著大人的口吻,用大人的措詞在跟和他自己一樣身為小孩的胖妹作不同角色扮演的對話練習了。

而胖妹呢,真的是被慣成個小公主還是大小姐了。
一邊讓哥哥幫她穿鞋,一邊很配合對台詞的回答說「知道」,卻根本沒有一點要自己動手穿的意思。
我只能說,既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兄妹都樂在其中我就樂觀其成吧(咦)。


胖妹也熟知大人常跟她說的話,
「女生不可以晒黑,我要和阿婆一起遮傘。」


胖妹:「媽媽我可以撿這個花嗎?」
胖寶:「阿婆什麼都會讓我們撿回家。媽媽我們可以撿嗎?」
果然沒錯,奶奶從不準小孩撿路邊的花草樹枝之類覺得會弄髒,但阿婆覺得小孩就是該要摸泥土撿垃圾來玩的,還馬上提供一個乾淨塑膠袋給他們裝要帶回家的木棉花。

繼續行經公園。
孩子們知道近午的溜滑梯會很燙,沒有央求要玩溜滑梯,胖寶自己先說了
「不然哥哥會變成鐵板燒!」

但是蹺蹺板和小馬是一定要騎一下的。
胖妹硬要跟哥哥擠在同一匹馬上,我才剛出聲阻止,胖妹得逞後還馬上跟我炫耀說
「媽媽,哥哥願意載我耶!」


做人真的不能太超過。
得寸進尺的胖妹還再進一步追問她哥哥,
「哥哥你載我,我是公主嗎?」


孩子們還沒回到新店家裡拿媽媽準備好的禮物,阿婆就在回家的路上應孩子們的央求在超商給他們選了自己想要的玩具。
胖寶拿著胖妹的HELLO KITTY出國旅行玩具組,正在拍照。


胖妹和哥哥交換玩具,拿了胖寶的變形汽車機器人,身上穿的又是一件艾莎圖案的新洋裝。


回到新店家裡,胖寶超快速的組好了媽媽送他的工程車,絲毫不費力。


胖妹的禮物是波普珠珠首飾組我覺得很好玩,但她不是很愛自己動手組合,目前都是由媽媽和哥哥代勞。
至於胖妹自己呢,還是幫娃娃打扮就很開心了。

兒童節,其實放它過去也是一天。
用力的開心的去過它,也是一天。
那當然就要開心的去過每一天囉,對吧伙伴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