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放春假回娘家的流水帳


胖妹的親子館勞作作品,立體面具!

雖然穿著她心愛的家居小洋裝,戴著貌似華麗的珍珠項鍊玩具,但是戴上面具就會自動啟動「變身」模式,胖妹就跟他哥一樣會自動做出出拳攻擊的動作,真是不明原因莫明其妙啊!


之前託朋友從德國帶回南的動物疊疊樂玩具,現在孩子們總算可以玩了。
但是孩子們真的會突破我們的想像和固定的玩法。
我示範給胖妹看時疊得戰戰競競,胖妹也看得很緊張。換她時,她直接把玩具換個面拿來疊:
「這樣就不會倒了呀。」



我們是在上圖中如羊和刺蝟那樣站立的情形下往背上疊,胖妹的疊法是放平了一層層像堆積木一樣,立馬解決了媽媽剛才堆疊時的緊張感!


胖妹,你真是好聰明啊!




胖妹:「媽媽我完成了!」


阿姨很熱中於搜尋採買各種手工藝材料來給小孩玩,讓大人小孩可以同樂,只是有時也會搞死自己。
這天開箱的是小珍珠板的立體拼圖,歐風小屋登場!


這天拍照時讓日曆也入鏡了。

這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媽在我和姐姐小時候(大概就是胖寶胖妹這個年紀)幫我們拍照時,常常都會讓我們和日曆合照。
彼時的相機還沒有日期打印的功能,這樣就可以明確留下日期了! 真的很聰明的作法。


我沒有拍日曆的習慣,畫面通常最會注意的是構圖、光線和人物表情。
或者像是,這張照片裡胖妹全身滿滿的艾莎冰雪元素…

我們一起合作的作品完成啦!

說「我們」一起,其實是我幫胖妹做一組、阿姨幫胖寶做一組,然後兩兄妹有一搭沒一搭的幫忙或是幫倒忙,在大人完成作品後搶在第一時間拿去破壞玩,就是正常的合作模式啦。


相較於胖妹的冰雪元素,胖寶絕對是各式交通工具元素大集合。


胖寶在阿姨給他買的連結拖板運輸車上,硬是塞滿了原來的6台車以外的至少十幾台車!


這是結合堆積木和玩汽車的綜合雙重玩法嗎!



胖妹跑進房間,拿出阿婆給她的「作業本」和彩色筆,學起哥哥說她在做功課。



這小妞一邊塗寫一邊嘴巴上還唸個不停哦。
明明就還沒有上學、還是文盲,但是言必稱哥哥、什麼都要模仿哥哥的她,還是能一副老氣橫秋、無可奈何(好像「受不了你耶」)的口吻說,
「就算是很累呀很想睡覺呀,還是要寫功課呀。因為明天就要交了,老師說的呀。」

即使只是日常的生活流水帳,只要看著孩子認真投入的專注神情,也有讓自己心裡穩定踏實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