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住家散步的日常風景



大人常看到一些我們認為漂亮的東西就會叫小孩去合照,於是小孩也學會了,看到他們覺得漂亮的東西也要叫我們幫他拍照。

即使我們覺得那並不怎麼樣…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一家自助餐(素食自助餐?)餐廳門口的人偶,孩子們都堅持一定要和他合照,然後站成這樣合照:(呃…)


另外一天,另外一個方向,經過這家被我叫做「咖啡先生」的店門口,人偶超有親和力的,我要小心防著別讓小孩撲上去或是拆了它,在忙亂中這樣合照了:


看得出來吧,胖寶得意的笑容來自於完全擋住了妹妹,所以格外開心。
輪到胖妹了。
不知道是誰教她拍照時要側一下臉、抿著嘴笑的呢?


孩子們都知道他們不能喝咖啡、不能喝茶、不可以吃巧克力和蠶豆。
他們(作勢)要和咖啡先生共飲時,也反應很快的告訴我,咖啡先生請他們喝的是果汁。


胖寶:「媽媽他如果請我喝一萬杯的話呢? 六萬杯的話呢?」
胖妹:「媽媽我全部喝光光了!」



家附近的巷子轉角,有個小小的突出的石頭。
我記得孩子的爸爸說過,以前他小時候跟著媽媽去買菜時,常常走到這邊時就覺得腳痠沒力氣了,一定要在大石頭上坐一下休息,才有力氣繼續走。

倏忽四十年時間過去,那個當年的小孩他的孩子,竟然在走過此處時說了很類似的話。


如果在春日,一個小孩。
翻閱只凝固在記憶裡的城市,走在隨時流動著變化著的街景裡,竟然這樣跨越了四十年的春秋啊。
那,是否是個不存在的城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