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四月看花


四月,春假時,十多年來很重要的一件幾乎接近於儀式性的事就是要到台大校園看看流蘇花。
即使是畢業好多年了,幾年前胖寶還是個抱在手上的娃兒時,都是一定要去看花的。

今年呢,各種事項相互擠壓時間,在四月初連假的最後一天下午才能前往。
和孩子們說了是去看花和野餐,看在媽媽背了一大包餅乾啦葡萄乾呀酸梅湯和桂圓紅棗茶這些東西的分上,孩子們也都相當期待。



但,好像還是去晚了。
台大正門口那株老樹的枝葉上,一絲一屑的雪白花瓣都沒有了。

我呆立了幾秒,再三確認自己的視線所及處沒有差錯,於是握緊孩子的手說,
「太晚了,花都謝光了。我好想哭哦。我真的很難過。」

胖寶察覺得媽媽的低落,也附和著說,
「我們來太晚了,太可惜了,我也好難過哦。」

我知道孩子也懂得體貼和安慰人了,但還是忍不住真的很低落。
沒有想到的是,很令人吃驚的事出現了~
胖妹跑來我面前放聲說,
不要放棄! 伙伴們! 
我們再努力找找看吧,說不定還有農夫有種花呀!

咦?
不知道胖妹這是在演那齣,也太像什麼戲劇的台詞了吧!!
但是看她那麼認真地在鼓勵我,突然覺得,這孩子的回應竟然比一整棵盛綻的花樹還燦爛美麗啊…
我一邊覺得感動,一邊忍住笑,牽著孩子的手再繼續往前走,希望再找找還有沒有流蘇花樹。

一邊走著,一邊看到胖妹撿了根樹枝在瘋笑著邊走邊跳,我想這一定有什麼事吧?
好奇地問她,
「胖妹,你在逗媽媽開心嗎?」
「對呀! 媽媽你有沒有比較不難過了?」

當然了,這下媽媽真的沒有任何理由還要難過了。
帶孩子來看花,結果讓我看到比花還美的孩子的心靈風景,我真的也太幸福了吧!
當下就決定,趕緊地找地方坐下來開始野餐吧,即使花季錯過了,答應孩子的野餐可不能錯過。


鋪開迷你的野餐地墊,我們就坐在行政大樓前的烏龜池旁,樟樹下比較沒有蚊蟲吧。
胖寶先拿了一片愛心形狀的餅乾,

看,「開心」手術!

吃東西的時候,胖妹很能配合安靜坐著享用。
(雖然表情還是一定鬼靈精怪很有戲)

發現這個野餐位置真的還不錯,孩子的背後就是傅鐘和文學院,渾然天成的到此一遊觀光客拍照打卡地點啊。


胖妹也要來一張。
愛搞怪的她,聽到媽媽說「1、2、3,吃cheese!」,就一定要改編一下,變成:
「1 、2、3,吃樹根!」


吃吃喝喝好一陣子,帶來的點心吃了三分之二左右,胖寶已經沒耐心的一直往返野餐位置和烏龜池之間,編了一大串烏龜故事了,於是我們以繼續尋找花樹和第二個野餐地點為由,繼續前進。


走過總圖前面,發現意外的驚喜!
活大前面還有一棵尚未謝盡的流蘇花樹!


胖妹的pose當然是「1、2、3,吃樹葉!」
胖寶說,這動作是機器人的意思。(咦?)


然後,胖寶可以幫媽媽拍照了!


假日午後,帶著孩子午睡起來後到台大校園散步,見到了花樹,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好滿足的事了呢?


樹在。
山在。
大地在。
歲月在。
我在。
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




繼續散步走到總圖後方,這裡是我鍾情的第二個野餐地點。

胖妹走得有點累了,先躺下休息一下。


接下來當然還是繼續吃吃喝喝,也看別人遛狗遛小孩放風箏。


要離開時還不期而遇逢著大學時的老朋友雪浩,指點我們認識一位新朋友,綬草。


於是,有了雪浩幫忙我們總算能有母子三人和綬草的合照了。
(咦,有人看得到綬草嗎? XD)


最後,在走向復興南路後門時,經過從前那一片大草原上的大樹,現在旁邊新增加好多完全不熟的建物了…


只有單純的夕照,單純的大樹,和簡單的孩子站在那兒的畫面,就是最棒的風景。


兩兄妹不知想要演那齣,硬要繞大樹一圈,而且是向左走、向右走、兩個人不同方向的去繞樹然後在對面會合…


碰在一起之後,就是要這樣奔跑著大叫笑著再跑回來,就是要這樣的心情和表情才對吼!


這天賞花行程要結束了,走到捷運科技大樓站搭車。
侯車月台外頭,又有一排季節的贈禮。


我常會跟孩子們說,我們好幸運哦,能看到這個。
現在孩子們也學會了。
當他們又聽到我說「我們好幸運哦,竟然遇到了XX耶」,他們也會接上兩句
「對呀! LUCKY!  LUC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