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陰天裡_____,閒著也是閒著


古人晴耕雨讀,書香滿懷:
汎覽周王傳,流觀山海圖;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

至於陰天呢?

記得以前人也是這麼說的,陰天裡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
上個周末真的是破病在家,除了頭暈腦脹昏沉終日外,何以解憂?

就做了女兒超愛的玉米麵包。


兩個口味,上面是玉米火腿口味,這個是玉米火腿起司口味,胖寶更愛!


我也愛這些餡。
只是本來想放在冰箱裡長時間發酵成更具風味的「老麵」的麵團有點發過頭,老公和前輩達人都說太酸了…


但是還是捨不得丟掉,就把剩下的做成香味和甜味都更重的肉桂捲。
我和孩子都愛吃,給年輕的朋友分享,大家也都很善良的沒有給負評。


周六昏沉一天,下午回到家後午睡兩小時,晚餐後就叫老公陪小孩吃完飯還有幫忙去洗碗。

後來胖妹吃完飯後進房間來看我,沒想到我竟然被女兒指著鼻子罵:
「都生病了還不休息,還在燙衣服,你是想怎麼樣?」

沒辦法呀,胖寶的褲子一直破,只好用熨斗把補丁燙黏上去。
好像真的會一直找事做,很難能讓自己停下來休息。




周日在家一天,想說胖寶生日快到了,要試做蛋糕看看,就做了外皮有花紋的蛋糕捲。



婆婆建議我下次裡頭可以塗果醬,我想應該也會很好吃。
但是這次我準備的是自製的布丁餡,胖湯圓妹最喜歡的內餡。



做蛋糕時小孩在一旁轉來轉去又一直想要幫忙,其實心情是愉快的。
胖寶也嘟嚷著小抱怨說,「媽媽不要做蛋糕了,來陪我玩。」
我跟他說,你的生日快到了,媽媽還沒有準備好要做什麼蛋糕,很煩惱。
胖寶回我:「我就跟你說過不用了呀! 只要馬鈴薯起司派就好了,你不用做蛋糕了。

孩子說話都直,對媽媽的關心和貼心都讓我好溫暖感動。
所以只好做蛋糕又再外加馬鈴薯派給他了吧!

這是第一次做蛋糕捲,果然捲裂了,小失敗。
沒關係,只要再多多練習,有一天會能成功的吧…


星期天晚上,準備周一的麵包,。
第一款是胖寶最愛的馬鈴薯泥麵包,義大利香料和起司絲是百吃不膩的必備聖品。


馬鈴薯泥內餡用完了,剩下的就捲進葡萄乾內餡,外面裝飾杏仁片和砂糖,也是老少咸宜。



這學期我星期一晚上固定要留校看晚自習,就帶了兩個麵包當晚餐。
結果上午就無法抗拒馬鈴薯和義大利香料的迷人香氣,一開始只打算偷吃半個的,還是在吃過早餐後的上午就吃光了一個。


這個星期周間五天孩子都不在家,媽媽就都沒做麵包。
沒關係,待到周末日,還來就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