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坪林踏青


四月晴好的周末,博雅講堂的年輕伙伴們在坪林露營,帶著孩子去在他們身邊一起玩了半天。


真是感謝好心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休息時間被我們打擾,還超有愛心和耐心的陪著我們家頑皮的孩子追逐玩耍。


每次看到胖寶去追人、撞人、甚或是抓人的動作時,心中常不免惱怒或煩躁,因為真的是都制止不聽;但是接著心中又會閃過個念頭,是不是男生都容易會這樣,喜歡這樣玩?

希望自己可以接納孩子的不同特質,但又害怕自己在給孩子藉口不尊重別人、不必學習人互動的技巧。
這點真是困難的拿捏。

只是無論我如何愛陪孩子,孩子們喜歡認識新朋友、喜歡同性別的大量耗費體力的活動,都是我無法取代的。


跑了好久,終於有安靜下來的時候。
這天胖寶央求我讓他背那個書包,為的就是要帶他的筆記本去記錄看到的鳥和自然景物。


胖寶把他畫的鬼畫符記錄跟大哥哥分享,妹妹在進行自然採集,兩個人繼續快樂的打擾大哥哥大姐姐們,我們都好自在愉快呀。(咦)


妹妹採了好多果子來跟哥哥分享。


這天另一個重要的玩具是無線電對講機。
妹妹好像還是只當作掛在脖子上的大項鍊,哥哥比較常拿起來跟哥哥對話,這個真的很像是他最喜歡的警消這種職業的基本配備啊。


採果子,玩對講機,還有就是一定要在溪邊丟石頭,以及…


挖土!


這天不巧因為感冒嚴重,沒留下來露營過夜,還沒待到傍晚就提早撤退了。
沒能跟伙伴們一起,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可惜。
就像在孩子身邊的陪伴是最難得的,希望我也能給我的學生,博雅的伙伴,所謂的徒弟,更多一點點的陪伴。這是這天最重要的感想(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