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春日苗栗小旅行


期待已久的四月初四天連假,最開頭兩天是和7個同事好友的家庭一同出遊,苗栗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第一站,可以放牧小孩去盡情奔跑的四方牧場,果然一下車我就被拖著跑了!


給小孩看動物是很簡單的活動。
但是好像只要小孩好奇發問了、媽媽爸爸雞婆多講一點了,就很容易發現一些不人道的地方,像是動物要被關在動物園裡,乳牛媽媽的牛乳不給小牛喝、而是給人類喝…之類的。


還好這些媽媽很心的事小孩很快就忽略了,開始被可愛的小牛吸引過去。
君不見這種觀光牧場多麼徹底的執行資本主義的異化! 本來乳牛媽媽餵小牛喝奶是多正常的事,要分開來關著養,還要把牛奶一瓶一瓶裝在人類使用的奶瓶裡冰起來,賣給觀光客家長拿去給小孩「餵小牛喝奶」…。
真的,這些事不能多想。不然以後這些地方都不能帶小孩去了。

胖寶好像是此行的小孩中年紀最大的,也最快餵完手裡的奶瓶。
妹妹一邊餵一邊笑得很開心,她真的很愛跟動物互動,包括人類。旁邊一排都是我們的好朋友,一字排開一起給小牛餵牛也真促咪。



餵完小牛,我們遇上這兩天旅行中最棒的小孩保姆了,淑惠家的小六。
聰明可愛的小六,是徐樂樂的「六叔」,個性溫和又會好多技能,這兩天我家小孩全對牠著迷得不得了,睡覺時也要問「小六呢?」,回到家兩天三天了也都跟我說「媽媽我好想小六」。
經過超過十個以上的小朋友認證,小六完全是孩子王!



小孩真的都好愛小六,這次出來玩小孩和毛小孩有好多怎麼拍都可愛的照片。




販賣中心外頭的電動動物車,應該所有路過的爸爸媽媽無法不花錢消災。
我家小孩在販賣中心吹著冷氣吃奶酪也不滿意,就是一直想出來晒太陽騎這些大狗熊貓,連媽媽做的草莓派都不想理,實在是日子過太舒服了。



妹妹很愛撿路上的樹葉花瓣或樹枝,這會兒手拿著一根樹枝,還挺像拿著小皮鞭騎小毛驢,總是她最有梗。


牧場逛到中午,該找地方吃飯了,準備離開牧場。
離開前哥哥對路邊停放的好多農用車輛著迷到不行,到處轉來轉去,如果有機會給孩子到農場打工換宿的話應該會很適合他。

妹妹被我放到草堆上,一直說好害怕。好吧,沒辦法像小比或翔翔他們拍出那樣可愛的照片,只有這種「到此一遊」的打卡照了。




經過苗栗家樂福的午餐和採買,大家在下午陸續抵達這一晚要住的「老家」民宿。


胖寶在學校認識過「老房子」的單元,看到這天我們要住真正的三合院,當然超開心!

這此的旅行真的很幸運大家都很熱心的分工合作,毫不吝嗇貢獻專長和力氣。
像是幫大家拍了好多照片的聖恩和大衛兄,還有一直顧著爐子搞定兩隻桶仔雞的爐主徐先生。
 


胖寶湯圓妹的爸爸也算有盡到一些力,但是當事人不肯以真面目示人,就以蛤仔和烏魚子代替。(咦)
還有幫忙切丹怡蛋糕的致遠。其實放這張的重點完全是為了好吃的蔥花肉鬆蛋糕和馬鈴薯麵包,還有那個食前方丈的fu,應該看得很清楚。(喂)
  


在「老家」廚房裡忙著準備食物的媽媽們。


 感謝路比準備了好吃的咖哩,我和孩子都沾了麵包吃超多的!
 書羽的綠咖哩真的有小辣到,夠嗆夠有味道!
 嘉毓準備的果汁我也有喝到哦,甜之外還真的有很多果粒渣,非常有料。

 絕不能不提的丹怡頂級烘焙海鹽馬鈴薯麵包!


阿遠師的三色蛋,我和小孩都可以不配飯直接吃,超好吃的哦! 謝謝!


徐先生精心焙製的桶仔雞!



舍下那茹毛飲血老公的粉紅色烤牛肉…


帶了切土司神器來幫大家切丹丹土司的小美~



這個好像是餐後才出現、好險我有吃到的美味蔥花肉鬆蛋糕捲。




吃那麼多,小孩也都累了。(咦)
於是,不知道誰開始招呼的,不曉得從哪裡開始的,小孩們就自動自發的跑到8人房裡開始玩起來了。
還好,小孩都知道到床上前要先脫鞋。


謝謝翔翔帶來很棒的玩具,有人在忙著拼圖,有人在玩車、飛機和船,大家都有得忙,沒有被擱下。


我也忘了這位小姐是為什麼笑到這麼開心。
但那個晚上在那房間裡,孩子們應該都有玩到很開心吧!


小孩室內打滾過後,還有戶外的夜間活動,可以玩仙女棒!
一大群小孩簇擁著書羽媽咪領仙女棒,盛況空前,也是混亂異常。


不過,看到小孩兒對花火眩目著迷的模樣,爸爸媽媽們就又都融化了,忙亂吵鬧也都不記得了。



玩過花火後,嘉毓家要先離開了。
這些小孩剛才還又吵又鬧的,現在又抱成一團說捨不得分開,媽媽我也真的搞不懂你們啊!


後來的洗澡、就寢,孩子都還一直問我,其他朋友呢? 小六呢? 明天還會再一起玩嗎? 明天的明天也可以一起玩嗎?…
想必是玩得真的很開心。


第二天早晨,我們在「老家」的屋子裡大圓桌上吃早餐。
這兩個小孩不知在耍什麼憂鬱,竟然也有這種一起支著頭沉思的片刻…


後來卓卓和裴裴兄弟加入我們紅磚屋早餐的行列。


吃完早餐,就一起看胖爸表演煮咖啡。
卓卓看到湯圓妹真的在喝那又黑又苦的咖啡,應該是覺得很噁心吧!



悠閒的上午,三合院前的空地真的很適合小孩玩耍。
樹下的草、花、石頭,都是孩子們最天然的玩具。湯圓妹還摘了一束花來插在桌上。
    








淑惠為孩子們講解如何調教小六。
聽著聽著,我們怎麼都覺得狗比人類小孩還聰明乖巧更值得養啊!!




三合院埕前是一條小溪,欄杆護著讓人不會跌下坡和水裡,但是也讓小孩看著清涼的溪水著迷得出了神。
面前的芎林樹,小溪,還有風吹起的豔麗鯉魚旗,是不是在提醒我們,夏天之後可以再來玩,到時候可以野炊烤肉加玩水,一定也會很棒吧?


這一桌是採了花草來塞在玩具車裡的瞎玩遊戲,從胖寶自己 一個人開始,到後來妹妹弟弟都想加入一起玩。
真感謝所有的好朋友們,元元,翔翔,卓卓,大家都不排斥胖寶無聊的遊戲,金價揪甘心哪!


最後大家行李裝箱上車前,想要留下一張集合所有小孩的大合照。
可惜翔翔的弟弟和徐樂樂的弟弟未能入鏡,但大家能這樣一起玩也真的很不容易,謝謝每個辛苦的爸媽唷!



這天的午餐預約了「棗莊」,吃飯前先去逛逛可愛動物區,給小孩餵餵兔子。




不過,再可愛的動物也沒有小六可愛。
胖寶用小六的牽繩纏住妹妹,妹妹想牽小六走卻走不動,在一旁看好戲的媽媽覺得這真是太有趣了。


謝謝小六,這兩天陪著我們玩,真的是最辛苦的伴遊兼保姆!


吃過午飯,兩天小旅行的行程就差不多結束,大家要各自打道回府了。
小孩也想多玩一下,貪心的爸媽又想叫小孩們坐一排來拍張合照。
湯圓妹:「我早就擺好POSE了。」
胖寶:「你看我媽又要拍照了,還拍不夠嗎?」



這天棗莊停車場的車都停滿了,我們家的車停到外頭的一間小土地公廟前。
一路跑在最前面、等著爸爸慢慢過來還沒辦法上車的湯圓妹,聽我解釋說那個香爐是怎樣、龍生九子有哪些特色、這個供桌前的墊子是跪著祈禱用的…
她小姐突然就跑去跪下來開始祈禱:
「神明啊,我拜託你保祐爸爸,等一下開車不要再遇到塞車。」

人家都說女兒貼心,女兒是爸爸的情人,我想這真的一點也沒錯啊。


這兩天的小旅行,玩得非常開心盡興,吃也吃得很過癮,孩子們尤其玩得開心,結交到好朋友更是一大樂事。
感謝費心策劃的書羽,感謝每一位辛苦帶孩子參與的好朋友,舍下的大人小孩都希望以後再一起出來玩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