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路上遇到的怪咖


走在路上,或是在捷運站裡,遇到吵鬧或奔跑的小孩,應該會有人不耐的側目,此時若有人還能有耐心甚至笑容以對,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心目中對親子友善的溫暖社會愛心大使了。

前兩天假期,帶孩子從內湖娘家搭捷運回新店,一路上我一如往常,在人多的進站時或走上手扶梯時才會緊牽著孩子的手,在他們熟悉的站區或月台上,都讓他們自己走。


看到台北捷運20周年的展覽介紹,兩兄妹沒有停留太久。
反而是南京松江站的ATM操作區,每次都會是兩兄妹停下來假裝操作機器玩上一會兒的地方。
只要不趕時間,我都會讓他們進去那個有大落地玻璃窗的操作區裡頭玩「變身」或是「按飛機按鈕」。
只要不妨礙別人,我想這些小孩的玩法應該是可以被容許的。



這樣讓小孩去玩,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是別人眼中的怪人了?
在捷運車廂裡,我家胖湯圓最近還在重覆看「花千骨」的緣故,所以她坐在行李架椅子上,就一直在「練功」。


很認真投入地,超級專注的,還對我很仔細的解說。


一旁她的哥哥本來是她的「師父」,後來師父不想練功、也不想練法術,只想玩他的玩具車,於是就只剩下她一個人自己繼續練了。


不知道在別人的眼中,我們是不是一組怪咖母女/母子呢?

我們只是看起來怪怪的,希望不要有人「為我們好」報警來抓我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