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暑期旅行日記1-花蓮好人款待


暑假一定要出去玩,沒有個小旅行就覺得好像沒有放假一樣。

今年的行程安排,出發前一直改來改去,我就是打算無論如何都要出門,至少3人成行,
然後原本可能是4人一起、爸爸要在花蓮租車自駕,後來又考慮帶上孩子的奶奶共5人一起去,
最後成行是我們3人的鐵道旅行。


到月台上侯車時都還不曉得,直到列車進站才知道,我們坐的是是HELLO KITTY彩繪列車!

靠著孩子們背包裡的玩具和色紙,旅途中的交通時間也都過得很愉快。


媽媽我不會為了有HELLO KITTY的彩繪列車或飛機特別安排,所以這次真的是運氣很好呢。


我們搭的這個車次是環島列車,好像是旅行社還是什麼特別的企畫,推測應該是這樣才會用KITTY列車。

只是我對台鐵真的真心不理解,我選這班是看時間,想早一點出發、早一點抵達可以多玩一點;結果選到的這個車次是莒光、不是自強太魯閣普悠瑪,但是行車時間和停靠的車站卻差不多,而票價也還是莒光的票價。 <--這樣子難道不虧錢嗎?!
讀到的資料說,到現在還是用人工在排點,只是有使用EXCEL來幫忙而已。不要說日本的鐵道,韓國也是,各種列車的機電系統啦馬力速度這些資料,輸入電腦程式後排出班次表,不是比較有效率、而且也不容易出錯嗎?
很喜歡搭火車,但是台鐵的準點比率僅有一半左右,實在很希望他們加油啊!


中午前抵達花蓮,很幸運的民宿老板不是只讓我們放行李,直接給我們鑰匙可以入住房間了。
更佛心的是,我原本還沒決定是不是要租機車,打算到了看看狀況再決定,沒想到民宿老板直接牽來一台免費借我!
很感謝啊,但也覺得很不好意思,跟老板商量付錢跟他租好了,老板大哥堅持不肯收,硬是做慈善的借我們3天。

所以我平時一定是都很善良都做好事,老天爺都看在眼裡吧,這趟旅行就從這裡開始一路一直遇到好人照顧,根本是人品爆發成果展吧! (撥瀏海)

只是我10多年沒騎機車了,出發前家人都有點擔心。
小孩是有點期待興奮、又有點小緊張害怕,我們就在民宿前轉了兩圈,感覺上手了,就以時速20出發、開始探索花蓮了!

第一天午餐,我們找了隱身在小路巷弄裡的老屋整修成的餐廳,時光1939。


騎了機車探索花蓮市區,跟著孤勾妹普上標註的「想去的地方」來到這裡,果然是個很舒服的空間。


而且餐點的美味程度超出我的期待。

是全素的餐廳,但是因為用心,所以味道非常好。
胖寶點的豆腐漢堡,咪米的野菇炊飯,都會是之後再次造訪的原因。


我的應該是歐姆蛋餐吧,餐盤上的每樣都非常好吃,最後一小碗優格超棒!

文青店,真的有幾組看似文青的客人。
我們家兩小吃飽後也在老屋到處逛來逛去,覺得有趣之外,還跟店裡的貓咪玩得很開心。

後來發現,花蓮市有滿多這樣的老屋小店,根本可以規劃成主題小旅行呢。


餐後繼續按圖索驥,造訪特色的文創小店,像是「花蓮日日」,「小一點洋行」。
在這邊小孩又玩貓,我一下就認出狗子剪紙創作的作品,忍不住就決定把這張童謠CD帶回家,炎炎夏日就用春一枝的海鹽西瓜冰棒消消暑吧。


下午的亂晃,有騎到松園別館,但孩子們不太想買票進去逛,我們在那繞一下就走。
反而是路上經過的小溪邊綠地,不是什麼景點的地方,休息一下。


回民宿房間休息過後,晚上我們到東大門夜市。
真的很多年沒有來花蓮了我,還記得很多年之前逛的是「南濱夜市」內!

夏天太陽晚下山,快六點了天色還是大亮。
夜市入口處的打彈珠類遊戲攤,小孩似乎都很難抗拒。


真的是人品爆發之旅,我的好同事花蓮在地人小維,帶了哲哲來為我們導覽夜市。
有玩伴可以一起玩,胖寶剛才打彈珠到手的玩具馬上就開心分享啦!


咪米剛才得到的獎品玩具是太空泡泡,就是軟管擠出一坨粉紅色的黏膠,接上一根塑膠管吹氣吹成氣球,我們小時候是在雜貨店裡「5元1次」的抽獎上會抽到這種獎品。
咪米很快就吹出氣球、組合成雪人、或是提供給哥哥的槍炮當作靶來射擊,後來就一直隨身攜帶、玩遍花東回到台北還繼續玩。

感謝小維和哲哲帶路,逛了一圈夜市完全沒踩雷!
吃了很好吃的烤玉米、排隊人超多的燒烤,有人帶路真的超好的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還順便到夜市旁邊的免費演唱會去蹭一下。
這是連續好幾年花蓮政府都一直舉辦的觀光推廣活動,好像是一連七天都有演唱,然後開幕閉幕還有放煙火。
這天我們超幸運的,逛完夜市去聽演唱時,一進去剛好就是艾怡良登台! 也太強運了!


聽完三首歌,小孩還想回夜市玩,還捨不得回家睡覺。
也是啦,出來玩,難得嘛。
我終於嚐到久仰大名的「正當冰」,小孩也再玩一攤又一攤的遊戲,然後開心換獎品。

離開時小孩都有滿滿的戰利品! 好像大採購一樣內!

回到住處,忍不住要來戰力展示一下。
胖寶新入手的玩具都是槍炮類的,還有射擊護目鏡和手槍套,接下來幾天當然都一直玩不停。


咪米入手的是做飾品的手工藝材料組,也是馬上開心的動手做起來。


嗯,才只是第一天呢,就新增加好多玩具,小孩當然開心,媽媽我想的是,接下來要節制一點才行,不然這樣下去東西會帶不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