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家常生活


蜂蜜檸檬在去年意外大紅,我們不趕流行熱潮,是為了夏天!
最近常常搾檸檬汁,蜂蜜檸檬是好喝又健康的飲品,搾完的檸檬丟進冷水壺裡,還可以喝上半天的淡淡檸檬味開水,真的超棒!
 


每天都想要做的事,除了榨檸檬汁、吃芒果,就是彈琴了。
暑假在家時間多,真的要多點興趣活動,才不會整天都想看電視跟平板上網啊。


所以,我找了一項我自己很有興趣的手工藝,買了麻繩和棉線,找小孩跟我一起來動手做。


我們都是從youtube上的影片看著學的,有好多手工藝教學的影片,相信是暑期親子活動的好幫手。

孩子們做兩天還沒完成,我自己趁他們睡覺後,趕工完成了!

這真的太值得推廣了!!
材料費總共不到20元吧,花費的時間不大確定、但一定不超過1-2小時,
中間不被打斷的話其實應該30-40分鐘可以完成吧。

棉繩或麻繩編結成的飲料袋,比布料製成的體積小節省空間好攜帶,而且用途廣泛又美觀。
今天早上買的早餐就是用這個網袋盛裝的,飯糰、蛋餅、再加一個韭菜盒,通通裝進去、不必再用塑膠袋或是拿在手上哦!

做出來超有成就感的!
目前又再添購彩色的棉線,希望之後再繼續編結美麗的網袋。


暑假在家,和平時不同的就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陸續收拾清理,漸進式的局部大掃除。
昨晚陪咪米整理她廢墟般的座位區…


不只是桌面上髒亂,書架上雜亂、一不小心會山崩土石流,抽屜和地上全都是重災區需要好好清理。
這下發現,平時我真是錯怪胖寶了。

原來,不是只有小男孩的書包很可怕。
咪米的書桌書架上的物品需要分類,就教她,帶著她,一起收拾好。
但是!!
書包裡面,除了有很多包之前沒吃的中葯外,竟然有----


是的,這個學期結束至今暑假已過了幾天、至少放了一星期以上的蘋果!!!

之前在哥哥的書包裡撈到吃剩一半的餅乾連同包裝袋,我覺得已經夠噁心了,
沒想到咪米竟然超越哥哥,奇蹟似的變出一個爛蘋果給我!!

咪米真的是個可怕的小女巫,毒蘋果之後,她的抽屜裡還清出也是吃了剩半包的
發霉蘇打餅乾。

嗯,很好。
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有什麼讓我驚嚇的東西了吧。
我衷心的期盼。(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