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在家瞎玩


暑假第一周,兩兄妹都報名學校的夏令營課程,有點像平時的社團密集班。
哥哥早上踢足球、妹妹學素描和漫畫,下午兩個人一起上烘焙點心教室。

平時都是孩子們的奶奶或外婆接送,現在我自己放假了,總算輪到我體驗平時奶奶為了金孫不辭辛苦的接送人生。
是說除了搞定他們吃飯啦、回家洗澡、收拾準備出門用品外,處理家務外還是有很多時間可以做我自己的事,但是奶奶平時說的要一直上樓下樓的麻煩、還有就是時間被切割綁住,原來這就是接送人生的滋味啊。

因為上午下午都有課程活動,所以這幾天也就沒能安排出去玩。
那就在家瞎玩吧!

這是之前學期中拍的照片,整理了孩子們在家瞎玩的記錄。
咪米很愛彈她的烏克麗麗,常常彈,所以據說在她們的社團裡算是表現比較好的小朋友。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我也跟著一起學彈烏克麗麗,但是自己土法煉鋼,就是上網找譜彈單音的曲子。那個和弦的指法一直沒有用心去記去練,所以也還不能自彈自唱。
孩子每周都有認真的老師指導,排定進度練習要求,咪米彈烏克麗麗是比我厲害的呢。

彈琴之外,她還超愛摺紙。
我每次都要買文具店裡那種最大包裝50張或100張的大包色紙,她就可以對著摺紙書一個人玩很久。


這學期孩子的導師開始要她們跳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到公寓頂樓去練習。
哥哥的手腳協調能力比較差一些,跳繩還很需要多練習才行。


家附近的綠地,稱不上是公園,但是有地方民眾努力爭取來的特色遊樂設施,孩子們幫忙倒完垃圾後都喜歡去那裡玩一下。

這些可以攀爬的設施,真的比罐頭公園遊具好上100倍。


而且,這裡的告示牌還寫了「小心芒果!」
孩子們都很期待,哪天玩著玩著、就會有好吃的芒果從天而降!


咪米需要多些體能活動。所以能蹬上牆、練半倒立,就多練一點吧!
連帶的也讓哥哥一起練練,身體的核心和手臂能練強壯些多好~ (媽媽自己也很想練XD)


這個學期咪米還迷上了玩史萊姆…
自己手做出黏黏的東西,好像是現在小學生們很著迷的一件事?
逼不得已,就陪著孩子買材料、陪著做實驗…



哥哥也有他專屬的創意,比如說手作玩偶的材料,那個眼睛可以讓他這樣變身!


大多時候,哥哥還是喜歡玩他的玩具。

平時學期中、回家之後的時間,哥哥多在和學校作業拼博,妹妹相對之下每天都有多很多時間投入學校作業之外的興趣活動,所以照片也比哥哥多一些。
暑假時每天都有很多時間可以在家玩,希望可以好好玩個開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