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或許未來是英雄


兩年前胖寶第一次參加在我們學校借場地舉辦的「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今年是兄妹兩人一起參加。

今年的訓練活動我自己拍的照片很少,因為都一直待在辦公室裡跟補考卷慢慢耗。
只有開頭和結束時待一下,就有感覺到教練們的訓練課程很紮實,指導小朋友也很細心。

我們家兩隻都是手腳協調不佳的笨拙小孩,可能在別的動作靈活敏捷厲害的高手們眼中都會覺得尷尬。

其實為免尷尬,或許躲起來改考卷也還真的是個好方法。


但是!
我真的太幸運了,感謝場邊同是家長的熱心好同事茹平跟秀雯幫忙,當我不在現場時還幫我拍照跟錄影。


前兩天課後哥哥都很生氣的說,明明妹妹都投不進籃框,可是教練都一直幫妹妹作弊,幫妹妹把球撥進籃框裡。
其他個子高的孩子們站著投球的標準距離對妹妹來說太困難,教練又放水讓妹妹靠得很近投球…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課程最後的頒獎典禮上除了技術表現最頂尖的學員獲頒獎項外,很意外的是我們家竟然妹妹也得到獎了。
天啊,難怪胖寶會憤憤不平的一直生氣。
我想教練團隊應該真的是佛心來著的,這個獎給咪米完全就是個鼓勵呀,給可能是最笨拙的孩子一點正增強,希望即使是手腳蠢笨又圓滾滾跑不快跳不高,希望她以後可以多努力一些吧。


最後教練團隊一字排開給小學員們簽名留念,他們也都好親切的跟妹妹打氣,說
「以後要加油哦!」


孩子們之前看南山豹的HBL比賽就覺得大哥哥大姐姐們好厲害超強的,對於媽媽可以常常跟男籃女籃球員一起吃飯都會生氣嫉妒。
這下看到教練們大概覺得是強得跟神一樣了吧!


真的太感謝這個籃球訓練營的活動,感謝學校讓我們可以參加,還有我的好同事的幫忙。
他們現在都還很弱很遜咖,或許未來會向英雄的那個方向努力吧。



這幾天打完球之後,孩子們都希望不要馬上回家,跟著媽媽在城市裡即使是隨意走闖都遇到很棒的風景。
雖然我想帶他們去北車的誠品書店一直沒去成,但今天意外的在站前地下街的書攤也愉快的翻了一陣子書,又帶了幾本昆蟲跟摺紙的書回家。


雖然不是媽媽本來想帶他們去的書店,還是開卷有益。


沒去誠品的原因主要真的不是因為迷路。
雖然之前也曾經真的在北車的地下幾層樓之間硬是找不到要去的方向…
但是,今天真的是為了要去北門旁的郵局買玩具總動員的小全張郵票。

然後,當然也就順便再走訪附近的美麗建物…


台北郵局本身也是典雅的日治時期古蹟,位於照相器材街旁美麗的撫台街洋樓也不遑多讓。
難得這次我們是在白天時來到這邊、有時間盤桓,終於能走進去、走上樓、多呼吸幾口古蹟裡的空氣。


撫台街洋樓的樓上有展出從前北門被高架道路架住脖子逼仄壓迫的照片,對比之下現在的地景更能展現對歷史人文與美的重視。


孩子們本來都說,哇城門好大哦。
再引導他們比較一下現在的門和道路的需求,還有百年前、數百年前的不同,位於現在時空位置的古蹟,就更有意義了。


陽光下拍照,不論是拍小孩還是自拍其實常常都看不清楚畫面、只好拼命多按幾下多拍一些。
回家細看時,真的不得不佩服小女孩找鏡頭調整自己的功夫比她媽強大多了,看來以後我只要顧好自己在相機前努力求生存就好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