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選擇題




星期五的下班時間,卻不想回家。

因為孩子不在家,去外婆家開心度假了,就沒有趕回家準備晚餐的急迫需要。

但又不能出去玩耍鬼混逛街逛書店之類,因為婆婆身體有恙,需要有人陪伴照顧。
小姑在下午帶婆婆就醫,也會打點她的晚餐,其實不需要我具體的作些什麼。
我想準備的餐食、水果、任何東西,她們都會婉拒。

可是家裡的氣氛就一直都是,我太常出門就是不對的。
暑假之初帶孩子出去旅行多日,就被批評是都不顧其他人。

所以我該滿足他們的期待,乖乖的準時下班回家待著?
即使(今天)家裡老人小孩都不需要我照顧。
即使我回家就要一直聽著討厭的造神電視頻道的噪音,不能關掉或轉台。
即使我回家也沒有自己的桌面啦空間呀,像辦公室裡那樣可以舒服的看書或用電腦。

選擇我想要的,優點是時間運用有效率、自己舒服、其實也不妨礙任何人,缺點是會被罵。
選擇配合其他家人期待的,優點是…「XX就該有XX的樣子」?缺點是我自己不舒服不爽。
一直以來都在做這樣的選擇題啊。

3 則留言:

  1. Yoor:選擇想要的~今天就放鬆ㄧ下吧

    回覆刪除
  2. 下次見面說我最近的故事。
    我總是很羨慕妳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在職場上活得像自己。但我的晚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看哪個頻道就看哪個頻道(雖然看電視時間很少),想在哪個桌工作就在哪個桌工作(只要我沒打瞌睡)。
    雖然不見得舒適,但我家隨時都能騰出一個床位、一張書桌,還有一台供貴客隨意轉台的電視。需要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讓我投桃報李一下。
    (這兩天屋子裡乾淨到空前絕後的地步,不怕妳這個衛生檢查員上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