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胖小毛的35週記事

現在還是每兩週一次產檢,利用產前假讓產檢的這天成為「週休三日」的起點;能夠多一天和胖寶一起待在「每天混兒童育樂中心」、而且從早上就睡得飽飽的還外加平時好多倍的午覺,所以雖然要調課把週五的課提早上完,整體而言心情還是很輕鬆愉快的。
 記事本上頭的PINGU和妹妹 PINGA相處得很友愛的樣子。

胖寶呢,也知道自己是「哥哥」,都懂得要輕輕的和媽媽肚子裡的妹妹打招呼。

這胖寶哥哥和小毛妹妹兩兄妹呢,說來都是活力非常旺盛的孩子。
我帶胖寶午睡或是晚上睡覺,愛玩的胖寶通常不愛離開客廳的玩具、親愛的奶奶和爸爸,就是帶進臥室裡、爬上床上後,也總要在入睡前總是要翻來翻去、滾來滾去半天,才漸漸在活力下降、睏意上升的過程中慢慢不支的閉上眼皮。
那個慢慢入睡的過程中,胖寶向左、向右翻身或是更大幅度的滾動時,我常常感覺到---
這兩兄妹不過是一個躺在我身邊、一個在我肚皮裡頭,其實在做同樣的動作呀!


這隻小毛妹妹,真的是整天翻來滾去的動個不停啊。
之前還說她都上半天班,主要都在下午和晚上活動;沒想到很快地就進入到整天班模式,而且不是只活動8小時就收工,是從我早上起來吃早餐開始,就清楚感覺到她在動個不停,然後一整天上上下下的伸展做體操,一直忙碌的活動到晚上我要上床就寢了常常還不肯停下來。

這兩個孩子一樣活力充沛啊?!
這不禁讓我開始害怕…
小毛還沒出生咧,就跟哥哥一起「裡應外合」、兩雙小腿相對著踢個不停啦;等到出生以後,想必睡覺時就會變成分別躺在我身邊兩側,來個「左右包抄」、「內外夾殺」…
這…
金價洗厚我…挫咧蛋啦… XD


除了都一樣活力充沛之外,兩兄妹也都非常幸運的受到好多人的祝福和關愛。
看,又一個盛滿愛心和甜美的包裹:

再次來自親愛的錦綾學姐!!
最左邊的抹茶口味小捲心酥,在收到包裹的當天就被我開來嗑了!
中間的小福娃餅乾,我看著覺得模樣很可愛,大小也剛好,就想留著跟胖寶一起享用。
最右邊又是一包讓人期待的京都抹茶粉~~  (開心大叫~~ ^0^)
不~~!!
理智告訴我,每次去做產檢,小毛的進度都是超前的,再這樣持續進補下去還得了呢?!
事實上,人雖然都有理智,最後還是會成為貪婪的人性的奴隸。
我就是這樣不可靠的一個人呀。
所以,產檢前還是繼續開懷的大嚼學姐送的美味點心,一點也不知節制的不理智下去。
這就是產檢當天,胖寶爸開車載我們全家一起去醫院的路上,我和胖寶一起開心享用福娃小餅乾的唯一一張照片。
為什麼是唯一一張呢?
因為胖寶不但完全不嫌這個餅乾偏硬的口感,嚐到有甜甜香香的蜂蜜和雞蛋味之後,就一直不停的跟我討著吃。
就在按下這張照片的快門之後,不到一秒的時間,可愛的雪人造型福娃小餅乾就被胖寶給奪走了!



這次的產檢,我們帶了推車,是為了可以把活力充沛超好動的胖寶可以牢牢綁在車上,這樣才能一起進診間去看超音波檢視下的妹妹。
爸爸很希望能讓胖寶也參與這個過程。

胖寶到了陌生的環境,一般而言不會害怕,還常會主動地、或在我們引導下很大方地帶著微笑和新朋友打招呼。
但是,這次進到診間裡頭,胖寶看到媽媽躺上病床、醫生開始在媽媽肚子上塗抹藥劑、還使用儀器要做檢查;可能是害怕,可能是緊張,一直盯著媽媽的胖寶就開始帶著哭哭的聲音拼命喊「媽媽! 媽媽!」。

本來還在跟醫生聊天的爸爸,只好趕緊把胖寶從推車上抱下來,努力維持一手抱胖寶、一手拍照記錄的高難度動作。
躺在病床上的我呢,還要一直安撫胖寶:「媽媽沒事哦! 不怕哦~ 」

這讓我想到,之前外婆帶著胖寶去醫院做檢查時,胖寶也是很緊張的努力想保護外婆,在沒有使用推車的情形下,胖寶一直衝上前去、奮力拉住醫檢人員,不是撥開人家的手、就是緊扯人家的褲腿,最後只好請阿姨把胖寶抱走,外婆才能順利完成檢查。

所以,這次產檢的情形,胖寶也是想保護媽媽嗎?
帶著胖寶一起進診間,沒想到還看到了胖寶很愛媽媽、又擔心又想保護媽媽的一面,很是感動。


至於小毛呢,咳,簡單地說,一如往常的對話:
醫生:「狀況一切正常。」
我問:「體重、大小呢?」
醫生:「稍微高於這個週數的平均值…」
嗯…
是的,叫他「胖小毛」一點也不為過。
上個星期,34週的產檢,體重超過2500克了。


然後,
然後……
(照片呢??? )
在催促、等待、再三催請、最後還是等不到胖寶爸拍的產檢照片足足一個星期之後,我決定不管他了。
再等下去,下一週的產檢又要到了呢。
現在是滿35週囉,再等1個月小毛就要出來啦。
下週開始就要每週產檢、每周都要去找醫生報到了。
 PINGU 哥哥會和妹妹 PINGA分享玩具和糖果耶!
希望胖寶也能和妹妹一同分享~
親愛的小毛,下週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