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羅馬假期小洋裝


一直非常喜歡旺福的幾首歌,像是「羅馬假期」:

太陽高高天空掛 天氣好的像一幅畫
畫裡的我像傻瓜 忙碌的就快要爆炸
是該有點改變拉 自己宣布今天放假
老闆老闆再見啦 我要跟自己去渡假

長假短假都不差 找我想都別想啦
打卡打卡誰理他 讓他也一起放假
visa visa master card 再多我都不夠啦
想到馬上就出發 美好的事全部都在等著阿

Ba la Ba 放假啦 星期一二三四五六和七八
Ba la Ba 放假啦 有假就好不一定要去羅馬


跳吧跳吧Samba Samba 搖吧搖吧 Rumba Rumba
黏巴達 吉魯巴 光著小腳丫
Ba la Ba 放假啦 只有快樂的事不可以放假



平時就很嚮往歌詞裡的境界,「自己宣布今天放假」!!
現在身處假期中,更是珍惜的唱著「有假就好,不一定要去羅馬」,只是和旺福一樣籍著一看到標題就會想到奧黛麗赫本的「羅馬假期」來宣示自己的假期囉!


放暑假第一天,就帶著孩子和一群好友聚餐,餐後老公開車來接我們,就前往陽光滿溢的台南旅行,作為假期最棒的開頭。

我們全家四口的台南旅行,按照往例又是爸爸出差、我們順便搭順風車出遊,前往我們心靈的故鄉台南朝聖的沒行程之旅遊行程。
旅行的內容且不論,我早就想好一定要用胖妹這張奔跑中的背影作為我們假期旅行的封面:


好啦,不要評論我的構圖和景物雜亂,我們是身處爸爸出差的養殖戶魚塭區,你還能要求什麼。
重點是,現在一歲八個月大的胖妹很愛整天到哪裡都拿著她的小皮包不放,出門也堅持一定要戴她心愛的帽子,再加上粉紅色涼鞋和小洋裝,我怎能不為她這身影著迷!


胖妹:太陽再大、天氣再熱我都要堅持這身淑女的打扮哦!


胖爸到台南七股附近的養殖戶家裡出差,因為和業主熟識,就帶著我和孩子到魚塭區開開眼界。
小兄妹看到強壯結實的伯伯和大哥哥熟練的操作工具在工作都很崇拜,看到水中翻躍著的大魚們更是興奮得不得了。
於是,也顧不得大太陽底下要走好遠的路,就這樣一路跟著爸爸和伯伯一池一池的去巡魚了。


而我呢,就是自己小孩的粉絲頭,一路追拍著孩子的背影跟著上來。

媽媽:小姐! 小姐! 等等我呀~~
看倌心中OS:喂,這位媽媽是在演哪一齣…

可我說的是真的,在沒有什麼圍欄的魚塭旁,看著兩個小孩完全放開束縛的自在奔跑,媽媽心裡不是一片舒坦,完全是緊張的在貼身護衛他們咧。


至於為什麼胖妹會撒開腿跑得那麼歡暢,答案揭曉,就是因為哥哥胖寶在前面瘋狂的追著大人跑!
胖寶自己愛跑就算了,最近還很愛邊跑邊大喊:「看誰跑得快!」


於是,我們就在這一片耀眼的陽光下毫無保留的曝晒著,奔跑著,緊張追逐著,就這樣熱情的迎向了我們的假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