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快殺宜蘭羅東、快閃訪友行程


和我生日同月同日的好友仁祺,一向開放他家廣大的空間和足以沒小孩的玩具提供給我家兩隻玩。
原想趁著我們都有暑假該去造訪一番,沒想到卻因為仁祺有行政職,暑期幾乎都待在宜蘭較少返台北,所以我們就有了殺去宜蘭羅東造訪他家的最好藉口啦。

聽了導覽後知道,原本也「只是」一般大樓社區的房子,但在父母金援下把握良機購得隔壁出售的房子,再打通裝潢過後,根本就是低調的豪宅了吧!
試問,一般人誰能在家裡有兩套客餐廳,小孩專屬的玩具間和室,還有地方擺琴和讓小孩在家中騎腳踏車的?
所謂小孩騎大車,說的就是胖妹。
明明小胖腿還踩不到地哦,就敢要媽媽抱上去,而且膽子真的夠大,還一直試圖踩踏板、同時操控龍頭轉彎調整前進方向…
我們帶小孩去逛大賣場都還沒給他們騎這種腳踏車,沒想到來羅東一趟就有了很棒的四輪腳踏車初體驗。
果然! 仁祺的家不論是台北娘家還是羅東自家,都是我家小孩的兒童遊樂天堂啊!!!


因為老公帶著大女兒回去省親了,所以仁祺超大方又超感人的的讓出主臥給我們住。
是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併成的超大床鋪,平時是仁祺一家四口同睡的空間,這一晚成了我媽、我姐、我還有胖寶胖妹5個人的臥鋪。

雖然五個人睡也還是綽綽有餘,但是胖寶還是一直不肯乖乖上床睡覺…
原因是因為主臥太寬敞了,擺大超大床之外還有一間球池屋!!

小孩子看到這間球池屋,還會乖乖爬上旁邊的大床聽話睡覺?
別人或許有可能,這對有得玩、連飯都可以不吃的張胖寶而言簡直太難了啦。



我們是在我姐下班後驅車從台北抵達宜蘭羅東的,所以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左右。
雖然是小孩該睡覺的時間了,但不只胖寶胖妹,和胖寶同齡的雨澈也是完全捨不得睡覺,一屋子小孩都死命玩著、拖著、硬是都撐到十點半以後才肯就範就寢。

一早醒來,胖寶胖妹已經在兒童快樂天地裡自在忘我的玩了起來。
雨澈睡得比較晚,來人家家作客的胖寶也知道要去跟人家打個招呼,道聲早。


其實不說可能很難發現,這張問早道好的照片究意哪裡有蹊蹺。
就是… 胖寶腳上其實穿的是人不在家的雨澄姐姐的公主系列高跟鞋!!!


是啦,我們家小孩不但看到人不怕生,而且從來都把別人家當自己家看,沒在客氣的。
小雨澈的阿公阿媽招呼我們,大方熱情的把雨澄的公主系列高跟鞋讓胖妹玩,胖寶也當然要參一咖來湊個熱鬧。
胖妹呢,更是腳上穿了一雙、手上還要再拎一雙才開心!


自從腳上套了這高跟鞋之後,胖妹不論吃早餐、尾隨大人在廚房跟進跟出、還是去跟胖寶哥哥還有雨澈哥哥玩,都如履平地般踩著這雙鞋,不放。

不知道胖妹是不是也已經有了配色的概念了?
知道自己穿的是粉紅色小洋裝,所以要挑一雙也是粉紅色的羽毛裝飾暑華風高跟拖鞋來穿?

胖爸說過,很怕胖妹太早就懂得愛漂亮,會養成浮華的壞習慣。
我呢,是在這半天裡看到,小胖妹好像比他媽媽還有穿高跟鞋的天分和毅力?
小胖妹,了不起啊!


仁祺家真的是玩具滿溢的兒童玩樂天堂。
昨晚剛抵達時胖寶就身陷其中很難抽身的這間遊戲間和室,就是最好的說明。


遊戲毯上頭至少就有三組車類玩具,軌道車,湯瑪士火車組,還有旁邊攤開一大盒快樂飛車組,別說胖寶胖妹,我都看得快流口水了。
而這些玩具的小主人雨澈呢,卻在玩另一組汽車玩具,胖寶這時對HELLO KITTY的玩具屋著迷不已,胖妹則是剛放下巧虎的刷牙玩具組,盯上哥哥們剛才玩的籃球和現在手上的寶貝們。


可以開關扣緊的HELLO KITTY兩層樓玩具屋,裡頭還有KITTY的沙發、床組、家人玩偶,應該是雨澄的家家酒道具,識貨的胖妹也趕緊來參與了。


出生時我就認作乾女兒的雨澄,說來慚愧,沒有好好盡到做乾媽的照顧的一點責任。
而雨澈又和胖寶很有緣分,出生時才相差半個月,真的是他們剛好可以一起長大,分享和陪伴。


因為想在暑假一定要和仁祺見上一面,所以就硬排了這趟行程。
明明我們到訪的次日仁祺還要出差、不能陪我們逛羅東,我們出發這天也是要負責開車的我姐下班後才能出發,然後晚睡又晚起睡到飽的我們一屋子人都嫌童玩節太熱太累不想衝,所以最後結論就是怕週末假日午後雪隧會塞車,所以上午十點就開始北返。

雖然最後看來就是衝去羅東住一晚的奇妙/怪快閃行程,但還是很慶幸有去走這麼一遭。
感謝已經變成宜蘭人的仁祺全家盛情招待,非常感動竟然安排我們睡主臥,超級開心的是小孩們都玩在一起,而且厚顏的我們以後也一定還會再來打擾借住的!


1 則留言:

  1. 八月再來一次吧,蘇澳冷泉有黃色小鴨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