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台南小旅行--井仔腳夕照

我和孩子的暑假開始,就是每天滿滿行程不停的玩、玩、玩。
有時候回家的路上捷運上都累翻睡攤了,看得我好心疼。
但是問他們是不是休息一下不要玩了,答案都一定是「我有力氣! 我還要玩! 我還有800個力氣哦!」


暑假的日記,從六月的周末到台南的小旅行開始吧。
周五下班就直衝南下,孩子們很配合,第一站到台中清水才休息下車尿尿。

靠近傍晚,但沒有在台中看夜景是有一點可惜。
那就看看階梯上的燈飾過過乾癮吧。

一樣是只能過乾癮,胖寶看到消防車就要衝上來坐一下。


台南新營休息站,這個有一大圈軌道的小火車讓胖寶為之瘋狂!
即使胖妹都還沒睡醒,累個半死都一直唉唉叫哭著,哥哥還是一直努力說服妹妹這個超好玩的,叫妹妹起來陪他玩。


即使半夜也要開車抵達台南的原因就是,台南豐盛的早餐啊!

一早爸爸帶奶奶去吃了牛肉湯,等孩子起來後再帶全家人去吃鹹粥和蝦仁飯。
媽媽心心念念的好吃的蝦仁飯與虱目魚粥完食,再去對面買蓮藕茶和青草茶。台南真是太迷人的幸福城市啊。


今天白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上午逛安平的德記洋行樹屋。

樹屋上下是孩子跑跳瞎玩的好地方,只要小心樓梯和不要撞到拍照的遊客就好。
最後是大人受不了陽光下的酷熱,沿著指示牌走到旁邊的「朱玖瑩先生故居」,以看書法展示之名行吹冷氣之實。

朱先生故居有書法作品的拓印體驗,小孩不聽話弄得滿手髒黑,連衣服都弄髒了換來的作品是這樣:
胖妹也都記得,「媽媽我很需要安靜,所以那個『靜』是我的對嗎?」


拓印體驗區旁,是有投影播放朱先生作品簡介影片的座位區,正好讓爸爸和奶奶坐著休息。
趁著沒有別的遊客,胖妹就在座位區前的木地板上表演她的自編舞蹈。
胖妹很自娛娛人,在家出外都會表演她所謂的「跳舞」。
那天表演的是「太陽光舞」,「影子舞」,「樹舞」,還有「樹葉舞」。

她想到什麼就編什麼,一邊加上口頭說明,樹如何長大,樹葉又怎麼伸展,還有陽光和影子的關係,一直連著下去,不打斷她就沒有止境的一直表演下去。

反而胖寶在一旁又急又氣得快哭了,原因是「妹妹都不讓我表演,我也想表演呀!」
我讓我看到,表演真的需要天分,胖妹就是無入不自得的隨時開始展演自己,而胖寶是來向大人哭著要舞台的那個。

在媽媽協調之下,胖妹改變角色變成是幫哥哥報幕的主持人。
「各位觀眾,我哥哥現在要表演唐詩功夫。請不要吵他,表演要開始了。」


胖寶的拳也只有那兩套,打完一下就沒了。
胖妹主持人的話倒是像機關槍一樣,可以永遠一直報幕報下去沒完沒了。


因為天太熱,所以逛完樹屋,買了豆花作為午餐就回飯店午睡了。
等孩子睡飽午覺起來,再去這天的第二個景點,井仔腳鹽田看落日。

從台南市區出發,開了好久的車,原來沒注意地圖的我這時才知道已經快到嘉義與台南的邊界了。
然後,也是快到了才發現,這個景點真是滿坑滿谷的遊客。
扛著腳架來拍照的,情侶出遊或是像我們家庭出遊來遛小孩的全都有,數十台可能近百台的車、絕對有數百人以上聚集在一區小小的鹽田區,這邊的人潮可以支持一家小雜貨店的生存吧。

下去鹽田摸鹽之前,先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胖寶對著鏡頭永遠是飛拳攻擊,比起來胖妹真的有戲多了!


鹽田體驗區有一塊是可穿鞋下去的,其他多是要脫鞋去踩進鹽水裡扒鹽的。
我們原本沒有計劃讓孩子下水,就只讓他們穿著鞋玩。只是最後鞋子裡也一定都會有鹽巴跑進去,算是得到一種意外的紀念品吧。


胖妹辛苦的晒鹽、扒鹽的示意圖。


胖寶真的鏟了不少的鹽。

只是胖寶真的是來搗亂的。
他帶頭領著妹妹,把這區都晒乾了的鹽,一鏟一鏟的又都移去旁邊還有海水的區塊,完全是讓太陽和工作人員白做工!

至於胖爸呢,早就架起來腳架,找個好位置在等太陽落下的那一刻。


玩了一會兒,太陽真的要落下地平線了,趕快叫小孩來看!
胖妹:「我跟太陽一樣快要看不到了!」


太陽完全落下了!
我問:「太陽不見了耶! 太陽跑去哪邊了呢?」
胖妹:「被我吃掉了呀!」

趁著日落後的餘暉,胖爸幫我們拍了超難得的一張合照。


看著爸爸拍了,胖寶也要跟進。
接下來,是哥哥幫大家拍的合照。


孩子拍的未必不好。
我覺得胖寶和胖爸的差別不大,胖寶表現還算挺不錯的。

接下來,當然胖妹也要跟進。
只是一直用手指遮住鏡頭也不是辦法,只好媽媽在一旁幫忙了。
媽媽幫忙之下,胖妹拍出來的家人合照作品…

我只能說,胖妹真的最愛哥哥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