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女孩兒的養成術


要養出一個美麗的女孩,除了我家基因無法造就的麗質天生之外,一定要投入很多很多的努力才行。

比如說,農曆過年前給胖妹燙了一頭捲髮,到現在洗完頭之後捲一捲還是可以弄出美麗的捲度。
我是會在給胖妹洗完頭之後幫她弄一下,但是通常只有綁成高高的雙馬尾兩大捲就完事;只有她的外婆會這麼搞剛的為她仔細捲出整頭都是細膩的捲髮。


我回娘家的話,就會見到這位小姐在早上起來享用早餐的桌上,同時享受親愛的阿婆侍立在旁為她梳理髮型的公主時刻。

所以說,這位小公主的外貌,真的要歸功於我偉大的媽媽,孩子們了不起的外婆啊!


身為一個小公主病患者,玩芭比並且為她們換衣服是一定要的。
而且,是找來哥哥一起給娃娃換裝打扮哦!


娃娃打扮好了,還要幫媽媽也美甲彩繪一番。
這些小女孩的遊戲,真的不是整天玩車的男孩子可以理解的!



再來,見到美麗的衣著飾品或是生活中任何有美感的東西,都要搶先一步去接觸。
像是媽媽這把用了不知是6年還是8年的超美麗自動摺傘,上面有仙女、南瓜馬車和灰姑娘的圖案,胖妹每次都要搶著拿。

至於只有怪物圖案的傘,就交給隨身保鏢哥哥胖寶負責拿、大小姐只要負責從容走路就好。


說到胖妹著迷美麗的東西,之前滿族服飾的經典造型不得不回顧一下。



就說阿姨和阿婆超寵這個寶貝小女孩,他們還要一直辯稱。(攤手)
今年暑假,疼孫的阿婆又給胖妹買了這個華麗的化裝舞會面具!



是的,她小姐還會自動去找來玩具項鍊搭配,然後夏天裡大半天面具都不拿下來,都不嫌熱。



出門和朋友聚餐,也主動說要帶著太陽眼鏡。
不只戴著眼鏡有型,連動作都很有模有樣,這樣才符合時尚女孩的LOOK!




真的不得不承認,養女孩有很多的擔心,也有很大的樂趣,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必梳裝打扮的小男生不能體會的。

最後,應該來爆個料作為收尾。
那位前面一系列時尚美照(?)的小媽斗胖妹小朋友,其實每天真實的睡姿是這樣滴:

(真的每天都一定堅持要露肚皮哦,而且小胖腿左踢右踩的超有力的啊。
全家每一位都被她那可愛的小胖腿結結實實地招呼過!!)

假期裡整天端詳著這個小胖妞,常常不能相信她才只有三歲多,還沒滿四歲就這麼多花樣了!
希望我能好好盡到一個好大人的職責,一直給她最該有的美感品味與節制教養,真正把她養成一個美好的女孩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